Volkswagen 正式在 2017 年北美車展 (NAIAS) 中,發表長軸版的 2 代 Tiguan,並會在今年陸續於美國、中國及歐洲市場上市,而除了 Tiguan LWB (Long Wheel Base) 的車名之外,歐規版將會稱為 Tiguan Allspace。

主要針對美國及中國市場而生的長軸版 2 代 Tiguan,在今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同時也會以 Tiguan Allspace 的車名在歐洲市場販售。

可容納 3 排 7 人座位,行李廂最大空間達 1,770 公升

原廠表示,長軸版 Tiguan 主要針對美國市場消費者使用需求所設計,將 2 代 Tiguan 的性能及靈活性保留下來,另透過車身尺碼的提升,創造出更好的車室空間、實用性及便利性。長軸版 Tiguan 與一般版本同樣架構在 MQB 底盤平臺之上,不過車長提升 215mm 至 4,704mm,軸距也拉長 110mm 至 2,791mm 的水準,讓長軸版 Tiguan 得以增加兩人座的第 3 排座椅,行李廂空間也提升 57%,在 730~1,770 公升之間調配運用。

內裝維持 2 代 Tiguan 的架構,主要特色在於可選配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表,而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也具備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另還提供 Fender 音響系可選。

長軸版 Tiguan 維持 2 代 Tiguan 的內裝陳設,並可選配數位儀表及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廣  告

此外,長軸版 Tiguan 亦提供豐富的舒適與實用配備,包含 8 向電調駕駛座、電熱雙前座、電熱方向盤及全景天窗等。實用性則包含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可前後滑移 178mm (7 吋) 的第二排座椅及第二排座椅 4/2/4 分離收折機能,至於第 3 排座椅是前驅車型標配,四驅車型則需選配才能享有。

美規版搭載 184 匹 2.0 TSI 汽油渦輪引擎

安全方面,長軸版 Tiguan 全車系標配倒車顯影,另還提供 ACC 主動式巡航、 FCW 車前碰撞警示、 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Front Assist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BSM 盲點偵測、RTA 後方交通警示、附 Land Assist 車道偏離輔助修正的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 碰撞後煞車系統等多樣的主動安全配備。

Volkswagen 將替美國市場的 Tiguan 長軸版搭載 2.0 TSI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動力,擁有 184 匹的最大馬力,其中前驅版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四驅車型除標配 4MOTION 系統之外,更提供 4 種駕駛模式可選,包含 Normal、Snow、Off-road 及 Off-road Individual。歐規車型則提供 150 匹馬力的 1.4 TSI 及 2.0 TDI 汽柴油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