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預告將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全新的 Tiguan 系列車種:Tiguan Allspace,新車採用比標準版本軸距長 11 公分的底盤,並且採用 7 人座設計,將提供給北美、中國、與歐洲市場。

Volkswagen 預告將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全新的 Tiguan 系列車種:Tiguan Allspace。

Volkswagen 近幾年針對 SUV 產品線,不斷的大量擴張,除了全新的 Tiguan 以外、在 2016 年 10 月底也發表了全新的大型 7 人座 SUV Atlas,不過在如此眾多的產品線中,Volkswagen 又將在 Tiguan 的基礎上,打造出長軸版本的 7 人座 SUV:Tiguan Allspace。

除了全新的 Tiguan 以外、在 2016 年 10 月底也發表了全新的大型 7 人座 SUV Atlas。
廣  告

雖然 Tiguan Allspace 與 Atlas 同樣採用 MQB 底盤,不過其格局定位上仍有些微的差異。長度超過 5 公尺的 Atlas 屬於集團內 B 級距與 C 級距之間的產品,與 Tiguan 屬於 A 級距的定位仍有一定的差距,此次發表的長軸版新車,應是補足 Tiguan 與 Atlas 之間的空隙,而在 MQB 底盤的可伸縮性上,也不會對於後勤維修造成太多的困擾。

長度超過 5 公尺的 Atlas 屬於集團內 B 級距與 C 級距之間的產品,與 Tiguan 屬於 A 級距的定位仍有一定的差距,此次發表的長軸版新車,應是補足 Tiguan 與 Atlas 之間的空隙。

截至目前為止,原廠還沒有 Tiguan Allspace 包括動力變成等更多的消息。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現有的 Tiguan 動力編成肯定會延用至 Allspace 車型上。當然,另外可以值得觀察的,是其柴油動力會否在美國重新推出。另外臺灣的部分,目前還是沒有規劃引進這類大型 7 人座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