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人座 LSUV 正夯!才於 2016 年 10 月底發表的 Volkswagen Atlas,原先預定僅針對北美與中國市場上市,不過根據外電指出,福斯高層正考慮把這款 MQB 底盤的新車帶到歐洲市場。不過臺灣部分,台灣福斯目前沒有規劃引進 Atlas 短期之內還是沒有機會看到這輛 7 人座 LSUV 現身。

才於 2016 年 10 月底發表的 Volkswagen Atlas,原先預定僅針對北美與中國市場上市,不過福斯高層正考慮把這款新車帶到歐洲市場。

對於歐洲市場來說,Volkswagen 已經有一款現成的車型 Touareg,依據歐洲用車的特性,其實這種 LSUV 會有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歐洲多數的車庫可能會停不下這種車,尤其是尺碼相當大的 Atlas。不過當然也會有部分國家會喜好 LSUV 車款,像是俄羅斯與中東市場,這也讓 Volkswagen 看到拓展市場的希望。

對於歐洲市場來說,Volkswagen 已經有一款現成的車型 Touareg。
廣  告

不過 Volkswagen 要將 Atlas 帶到歐洲,那可能得要帶來對福斯來說,相當有陰影的 2.0 升 TDI 引擎。雖然 Volkswagen 沒有證實這個配置,不過沒有表達確切的反對之意。

至於臺灣的部分,目前 7 人座 LSUV 市場越來越多選擇,近期有許多新車發表、預計引進,不過台灣福斯目前仍未有規劃引進這款 MQB 平台車型。以台灣福斯目前規劃來說,Touareg 亦即將在 2017 年正式停售。對於台灣福斯來說,放棄這個市場必定有其考量,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少了一種 7 人座 LSUV 的選擇仍然是相當可惜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