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北美時間 2016 年 10 月 27 日 (臺灣時間 10 月 28 日),在洛杉磯的 Santa Monica 海邊,正式發表這輛旗下最新的 7 人座大型 SUV,車名一如 U-CAR 之前的報導所揭露的,以希臘神話中支撐天地之神命名為 Atlas。

北美時間 2016 年 10 月 27 日 (臺灣時間 10 月 28 日),在洛杉磯的 Santa Monica 海邊,正式發表這輛 VW 旗下最新的 7 人座中大型 SUV。

Atlas 將是 Volkswagen 第一款在美國生產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的車款, 也是在美生產過最大型的車款。長寬高數據分別為 5,037 釐米、1,979 釐米及 1,768 釐米。而原先外界預期 Atlas 將是車型介於 Tiguan 及 Touareg 之間的中型 SUV,不過從今日發表的車身規格來看,超過 5 公尺的身長已經比現行 Touareg 的 4.8 公尺還要長上一大截,可算是名符其實的大型 SUV。

外觀部分,首先最不容錯認的就是 Volkswagen 家族特有的橫柵式水箱護罩,而 Atlas 除了橫柵部分使用鍍鉻材質點綴之外,還在內層增加一些幾何線條增添層次感,此外,橫柵的線條順勢延伸至頭燈內與光條結合,讓車頭顯得相當剛毅,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及晝行燈也讓 Atlas 更具科技感。

Atlas 橫柵部分使用鍍鉻材質並延伸至頭燈組內,搭配引擎蓋上方的肌肉線條,顯得相當有力量。

整體的車身線條相當流暢,且極具肌肉感,除了引擎蓋上方的摺線之外,誇張的輪拱線條延伸至車側腰部、再接續到後輪拱,最後與尾燈造型結合。車尾最突出的就是打印著 Atlas 的鍍鉻飾條,同樣連接到車尾燈組內。

輪拱線條延伸至車側腰部、再接續到後輪拱,最後與尾燈造型結合,車尾鍍鉻飾條打印上大地之神的名子 Atlas。
廣  告

本次發表的 Atlas VR6 車型採用米色內裝搭配木紋飾板,中控臺以及三幅式方向盤都採用鋼琴烤漆增添高級感,不過,其他內裝配色的選擇資訊目前並不明確。此外,Atlas 標配的車內主機採用最新的 Car-Net 系統,可以整合 3 大行動裝置,包括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以及 MirrorLink。

此外,Atlas 將會搭載 VW 有史以來最完整的 Fender Premium Audio System,這套音響系統的擴大機具備 12 聲道輸出,推動 12 具 480 瓦的高音質音響,相比現行的 Fender 系統最多支援 10 聲道輸出,推動 9 具 400 瓦音響。

VR6 車型採用相當明亮的設計,米色內裝搭配木紋飾板讓車室空間看起來相當舒適,而中控以及三幅式方向盤都採用鋼琴烤漆增添高級感。

Atlas 亦搭載多項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 ACC 自動跟車系統、前方碰撞警示及緊急煞停、盲點偵測及後方交通警示、車道偏移警示及輔助、以及停車輔助。此外,Atlas 還搭配同級車少見的碰撞後煞車系統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可以避免單次碰撞演變成連環事故。

Atlas 預計搭載 2 種動力單元,包含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搭配缸內直噴,最大馬力 238 匹,以及 3.6 升 VR6 汽油 V 型 6 缸引擎,最大馬力 280 匹,同樣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此外,TSI 版本皆為前輪驅動,VR6 動力版本以上才可選配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實際的油耗數據原廠表示須等到 2017 年第 1 季才會出爐。

4Motion 四輪傳動並非標配,並且在 VR6 動力版本以上才能做選擇,其餘 TSI 及 VR6 入門款皆是前輪驅動。

此外,Volkswagen 投入將近 9 億美元將目前位於 Tennessee Chattanooga 的 Passat 裝配廠進行升級,除了新增一條 Atlas 專用產線之外,也成為全球第一個獲得美國綠建築委員會頒發 LEED (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白金證書的汽車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