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今天在官方網站上,發佈了今年 11 月初要發表小改款 7 代 Golf 的消息,不過現階段除了放上一張歷代 Golf 的照片,以及羅列出 Golf 過去所寫下的豐功偉業之外,並沒有透露任何資訊。倒是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率先報導了關於小改 Golf 的諸多細節,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改變。

編按:Volkswagen Taiwan 表示,小改款 Golf 的全球首演預計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並在 2017 年第 2 季於歐陸正式上市;臺灣地區預計在 2017 年第 4 季正式導入。

原廠透過這張歷代 Golf 的圖片,來預告即將在今年 11 月初,推出小改款 7 代 Golf。

外觀小針美容,換上新式頭尾燈及前後保桿

大約再過 1 個月就要發表的小改款 7 代 Golf,根據 AutoBild 的報導指出,外觀上應不會有劇烈的變動,主要是針對頭尾燈及前後保桿進行修改,其中頭燈部分不僅會加入 LED 光源,LED 日行燈造型也會變得更加銳利;前保桿造型經調整後,預計會擁有更大的氣壩及不同的霧燈風格,至於車尾也會有全新的下護板設計,來包覆排氣尾管。

現行國內外販售的,是 2012 年發表的 7 代 Golf,小改款後預期外觀上會針對燈組及前後保桿進行修改,並會配上 LED 頭燈及全新的 LED 日行燈造型。

數位化儀表、手勢控制系統及 9.2 吋超大螢幕

內裝部分,預期將是這次 7 代 Golf 小改款的最大重點!

Golf 在從 6 代進化至 7 代時,進行了「高級化」的改變,而這次的小改款,將會進一步的讓 Golf 朝「數位化」邁進。AutoBild 預估,Volkswagen 不僅會替小改款 Golf 換上 12.3 吋的全數位虛擬儀表,全新的多媒體系統,螢幕更將大幅從現行的 8 吋躍升至 9.5 吋 (今年初的 CES 展中是 9.2 吋),中控台上的按鍵數量也會再次減少,並整合至觸控螢幕中。

小改款 Golf 有可能配上 Volkswagen 新開發的多媒體系統,具備 9.2 吋觸控大螢幕,功能上則有小車中首見的手勢控制系統,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AutoBild 的這則消息並非空穴來風,Volkswagen 在今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就曾透過 e-Golf Touch 展示過品牌未來的多媒體系統,擁有 9.2 吋螢幕及 1280x640 的高解析度,可以顯示比目前更精彩、細緻的畫面,且螢幕周遭不再有實體按鍵,只保留嵌在螢幕中的音量控制旋鈕。更重要的是,這套系統還具備手勢控制能力,Volkswagen 當時在 CES 展中,曾表示這套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未來會搭載在量產車上,讓 Golf 成為全球第一輛配有手勢控制功能的小型車,顯然今年 11 月,極有可能就是當時原廠口中的「未來」。

Volkswagen 在今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就曾預告展台上 e-Golf Touch 搭載的新世代多媒體系統,會讓 Golf 成為首款具備手勢控制能力的小車。
廣  告

終極鋼砲現身?Golf R400 可望入列

而在動力編成上,預計小改款 Golf 大致會維持現行的安排,但性能及效率上會有所提升。入門款將依然由小排氣量 3 缸汽油引擎擔任,搭配其他排氣量較大的汽柴油引擎。油電的 Golf GTE,最大馬力可望從現行的 204 匹,提升到與 Passat 相同的 218 匹。電動的 e-Golf 則強化了續航力的表現,有機會從現在的 190 公里增加到 300 公里的水準。

2014 年北京車展中首度發表的 Golf R400,有機會實現量產,加入小改款 Golf 的行列中。

另外,AutoBild 也提到了 Golf R400,這輛曾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亮相的高性能掀背,原廠高層曾在 2015 年初確認過它的量產計畫,目前看來這輛最大馬力高達 420 匹的終極鋼砲,有機會出現在小改款 Golf 的陣容當中。

至於其它有關小改款 7 代 Golf 的消息,就有待原廠在 11 月初新車發表時公布,而這段期間 U-CAR 將持續緊盯相關消息,並儘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