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了歷代車款神韻的第 7 代 Volkswagen Golf 不僅在外觀設計上有所進化,其動力科技和內裝配備的也同樣向前躍進。德國原廠表示,7 代 Golf 除了採用新世代的 MQB (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 模組化底盤架構,更為其換上了全新的動力心臟,若以更精確形容,本次 Volkswagen 所配置的動力系統是特別為第 7 代 Golf 開發的全新引擎系統,分別為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 TDI 柴油引擎。無論任何車型,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模式 (Brake Energy Recovery Mode) 都是第 7 代 Golf 的標準配備。

傳承了歷代車款神韻的第 7 代 Volkswagen Golf 不僅在外觀設計上有所進化,其動力科技和內裝配備的也同樣向前躍進。

在動力系統方面,Volkswagen 原廠為第 7 代 Golf 準備了 4 種動力配置,汽油與柴油各兩款,汽油動力為 1.2 升 TSI 以及 1.4 升 TSI 引擎,柴油則採 1.6 升以及 2.0 升的 TDI 引擎。目前原廠僅釋出了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 TDI 柴油引擎的詳細資訊,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對應至汽柴油雙動力,並提供了 6 速手排變速箱讓 1.4TSI 汽油車型選擇,1.6 TDI 柴油動力則提供 5 速手排變速箱讓消費者選擇。

在動力系統方面,Volkswagen 原廠為第 7 代 Golf 準備了 4 種動力配置,汽油與柴油各兩款,汽油動力為 1.2 升 TSI 以及 1.4 升 TSI 引擎,柴油則採 1.6 升以及 2.0 升的 TDI 引擎。

此外,Volkswagen 也為第 7 代 Golf 配置了大量的科技配備,其中包括了多款主動式安全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系統、全新的資訊媒體系統,而第 6 代 Golf GTI 車型上所配置的 XDS 電子差速器則成為了第 7 代 Golf 上的標準配備。

1.4 升 TSI 汽油引擎,ACT 汽缸控制技術應用

在 MQB 底盤架構下,所有引擎組皆需採橫向配置,而 Volkswagen 所指的全新汽油引擎就是動力範圍在 90 匹至 150 匹最大馬力,代號 EA211 系列的汽油引擎。

第 7 代 Golf 所採用了實際排氣量為 1,395c.c.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具備了單渦輪增壓、單渦流技術與缸內直噴技術,能夠於 4,500 轉至 6,000 轉之間產出 140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於 1,500 轉至 3,500 轉之間產出 25.5 公斤的最大扭力。

在性能表現方面,搭載 1.4 升 TSI 汽油引擎的 7 代 Golf 能夠以 8.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12 公里的極速表現。

在 MQB 底盤架構下,所有引擎組皆需採橫向配置,Volkswagen 所指的全新汽油引擎就是動力範圍在 90 匹至 150 匹最大馬力,代號 EA211 系列的汽油引擎;而柴油動力則是指代號 EA288 的柴油引擎。
1.4 升 TSI 動力最引人注目的一點莫過於 ACT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主動汽缸控制技術的運用,原廠表示在這技術的幫助下,1.4 升 TSI 動力的 Golf 每行駛 100 公里能夠節省 0.4 升的燃油,而 ACT 系統則設定在 1,400 轉至 4,000 轉以及扭力在 8.7 公斤米以下的範圍內作動。

1.4 升 TSI 動力最引人注目的一點莫過於 ACT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主動汽缸控制技術的運用,能夠在低速時將引擎中的其中兩個汽缸暫停作動,以達到省油的效果。原廠表示在這技術的幫助下,1.4 升 TSI 動力的 Golf 每行駛 100 公里能夠節省 0.4 升的燃油,而 ACT 系統則設定在 1,400 轉至 4,000 轉以及扭力輸出在 8.7 公斤米以下的範圍內作動。

性能表現方面,搭載 1.4 升 TSI 汽油引擎的 7 代 Golf 能夠以 8.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12 公里的極速表現。在 ACT 系統的幫助下,第 7 代 Golf 能夠繳出每公升 20.8 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壓在每公里 112 公克。

在 ACT 系統的幫助下,第 7 代 Golf 能夠繳出每公升 20.8 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壓在每公里 112 公克,即便動力輸出提升至 140 匹最大馬力,但這成績比起第 6 代 Golf 中 1.4 升 TSI 車型 (輸出為 122 匹最大馬力) 的每公升 16.1 公里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44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要更為出色。

雖然沒有公布詳細資料,但原廠仍透露入門車款所搭載的 1.2 升 TSI 引擎能夠產出 85 匹最大馬力,平均油耗落在每公升 20.4 公里,而每公里也僅有 113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1.6 升 TDI 柴油引擎,BlueMotion 車型油耗透露

如同汽油動力,第 7 代 Golf 在柴油動力系統上也進行了全面性的革新,在 MQB 架構下,第 7 代 Golf 搭載了代號 EA288 的柴油引擎。實際排氣量 1,598c.c.的 1.6 升渦輪增壓高壓共軌 TDI 柴油引擎定位為第 7 代 Golf 的入門柴油動力,能夠於 3,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產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2,750 轉產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1.6 升 TDI 引擎的 7 代 Golf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10.7 秒,極速為時速 192 公里。

實際排氣量 1,598c.c.的 1.6 升渦輪增壓高壓共軌 TDI 柴油引擎定位為第 7 代 Golf 的入門柴油動力,能夠於 3,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產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2,750 轉產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載在 7 代 Golf 入門柴油車款上的 1.6 TDI 動力系統,在燃油效率方面已能夠與第 6 代 Golf BlueMotion 節能車型媲美,平均油耗能夠達到每公升 26.3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99 公克。至於動力更為進階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則能夠產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其平均油耗也壓在每公升 24.4 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06 公克,並沒有因為動力提升而犧牲其節能表現。

雖然沒有透露動力數據,但第 7 代 Golf BlueMotion 能夠繳出驚人的每公升 31.3 公里之平均油耗,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85 公克,替非油電動力車款設下了新的效率標準。

即便上述兩種柴油動力的油耗表現已相當出色,但是第 7 代 Golf 仍能夠將燃油效率推向更高的境界。雖然沒有透露動力數據,但第 7 代 Golf BlueMotion 能夠繳出驚人的每公升 31.3 公里之平均油耗,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85 公克,替非油電動力車款設下了新的效率標準。

廣  告

安全設備一應俱全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的安全配備,Volkswagen 對這方面的要求也沒有輕忽,第 7 代 Golf 的安全輔助系統可謂一應俱全,當中包括了 Multi-collision braking 多功能碰撞煞車系統 (在碰撞發生前主動煞車)、Pre Crash 碰撞預備系統 (在偵測到碰撞即將發生時提前收緊安全帶,並關閉車窗)、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控制、Front Assist 車前安全偵測系統、City Emergency Braking 城市緊急煞車系統、Lane Assist 車道偏移系統、Park Assist 2.0 主動式停車系統、Fatigue detection 疲勞偵測系統以及 360 度的環景倒車影系統等功能。

其中 City Emergency Braking 城市緊急煞車系統可以說是 Front Assist 車前安全偵測系統功能的一部份,並且是首次出現在 Golf 車系上。Front Assist 運用了車頭上的雷達感應器,偵測前方車輛或障礙物的距離,並在潛在危險可能發生時,透過聲音和影像警告駕駛。若駕駛未即時反應,Front Assist 將會自動施以煞車,使車輛減速,將撞擊傷害降至最低。

至於 City Emergency Braking 則能夠在時速 30 公里的情況下作用,如同 Front Assist 的原理,City Emergency Braking 以雷達偵測前方物體,並視情況自動施以煞車。而其特別之處在於 City Emergency Braking 能夠對煞車系統施以全部的力道,此外,若駕駛無法全力踩下煞車,該系統也將自動施以最大的煞車力道。

第 7 代 Golf 的安全輔助系統可謂一應俱全,當中包括了 Multi-collision braking 多功能碰撞煞車系統 (在碰撞發生前主動煞車) ,Pre Crash 碰撞預備系統 (在偵測到碰撞即將發生時提前收緊安全帶,並關閉車窗),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控制,城市緊急煞車系統,車道偏移系統,以及 360 度的環景倒車影像功能等等。

此外,在第 6 代 Golf GTI 才配備的 XDS 電子差速器在新一代 Golf 中的所有前驅車型上都將成為標準配備。第 7 代 Golf 亦將提供 4 種駕馭模式讓駕駛選擇 Eco 經濟,Sport 運動,Normal 正常以及 Individual 個人,若選配了主動底盤控制系統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原廠簡稱為 DCC),則能夠額外選擇 Comfort 舒適模式。

車內品質升級,更趨駕駛導向

第 7 代 Golf 在內裝設計方面雖然並未如同外觀和動力科技搶眼,依舊維持 Volkswagen 車型一向的簡潔與清晰布局,但最大的變革莫過於駕駛導向的中控台配置,提供更好的人體工學表現。第 7 代車室內將提供灰黑、米白以及咖啡色等多種配色,同時金屬或鋼琴漆飾板也將進一步提升車內的質感。中控台上的液晶螢幕將依車型等級高低提供 5 吋、5.8 吋或 8 吋選擇,而且全部皆可以進行觸控式的操作。

第 7 代 Golf 在內裝設計方面雖然並未如同外觀和動力科技搶眼,依舊維持 Volkswagen 車型一向的簡潔與清晰布局,但最大的變革莫過於駕駛導向的中控台配置,提供更好的人體工學表現。
第 7 代車室內將提供灰黑、米白以及咖啡色等多種配色,同時金屬或鋼琴漆飾板也將進一步提升車內的質感。中控台上的液晶螢幕將依車型等級高低提供 5 吋、5.8 吋或 8 吋選擇,而且全部皆可以進行觸控式的操作。

與現行車款相比,第 7 代 Golf 車艙長度增加了 14mm、來到 1,750mm,後排腿部空間也增加了 15mm。前座空間的肩部空間增加了 31mm,後座肩部空間則增加了 30mm,而前後座的肘部也分別增加了 22mm 以及 20mm,不難看出第 7 代 Golf 在車內空間上擁有了明顯進步。

與現行車款相比,第 7 代 Golf 車艙長度增加了 14mm、來到 1,750mm,後排腿部空間也增加了 15mm。前座空間的肩部空間增加了 31mm,後座肩部空間則增加了 30mm,而前後座的肘部也分別增加了 22mm 以及 20mm,不難看出第 7 代 Golf 在車內空間上擁有了明顯進步。
同時,為了讓駕駛者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第 7 代 Golf 的駕駛座椅位置向後移了 20mm,排擋桿也上升了 20mm,油門與煞車踏板之間的距離增加了 16mm。此外,Volkswagen 也將方向盤的可調角度放大,使角度更為寬廣。

同時,為了讓駕駛者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第 7 代 Golf 的駕駛座椅位置向後移了 20mm,排擋桿也上升了 20mm,油門與煞車踏板之間的距離增加了 16mm。此外,Volkswagen 也將方向盤的可調角度放大,使角度更為寬廣。

整體的行李容量提升了 30 公升來到 380 公升,行李空間的底板也增加了 228mm 來到 1,272mm。而上下行李的難度也有所降低,行李載貨開口的高度下降了 17mm 來到 685mm,開口寬度也同步提升至 1,023mm。也因為使用了電子式手煞車系統,使得 7 代 Golf 的中央扶手能夠擁有更大的儲物空間。

歐洲預計 11 月上市,有望明年 3 月份登臺

於歐洲推出的第 7 代 Golf 將分為 3 種車型,分別為入門的 Trendline、中階的 Comfortline 以及旗艦的 Highline。除了配備上的差異外,入門、中階以及旗艦的第 7 代 Golf 將分別達在 15 吋、16 吋以及 17 吋的輪圈。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全車型的詳細售價,但仍透露搭載 1.2 TSI 引擎的入門 Trendline 車型之售價為 16,975 歐元 (約新臺幣 63.6 萬元),並預計於 2012 年 11 月在歐陸上市。臺灣方面,在經與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汽車確認後,7 代 Golf 最快在明年 3 月或 4 月就會引進,U-CAR 也將對引進的相關細節密切關注,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