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在兩週之前對 Volkswagen R GmbH 官網上的神祕預告倒數進行了相關報導,而這謎底終於在今日揭曉,事實證明這輛神祕車款就是第 6 代 Golf R Cabriolet,與 U-CAR 先前之推測相同。Golf R Cabriolet 擁有了 265 匹最大馬力,能夠於 6.4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而這也讓其成為 Golf 車系有史以來,性能表現最為強悍的敞篷車型。雖然 7 代 Golf 已在歐洲市場上市,但原廠仍對 6 代 Golf R Cabriolet 開出了 38,770 英鎊 (約新臺幣 180 萬元) 的售價,並將於 2013 年春季在英國開始展開訂購。

Volkswagen R GmbH 官網曾在兩週之前展開了神祕的預告倒數,而這謎底終於在今日揭曉。事實證明這輛神祕車款就是第 6 代 Golf R Cabriolet,與 U-CAR 先前之推測相同。原廠也對 6 代 Golf R Cabriolet 開出了 38,770 英鎊的售價,並將於 2013 年春季在英國開始展開訂購。

概念車樣貌延續,懸吊調降 25mm

Volkswagen 曾於 2011 年 Wörthersee 車展上帶來了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為這個敞篷性能旗艦的產品概念試試水溫,而在 1 年多的時間後,Golf R Cabriolet 也從概念車正式轉化為量產車款。即便如此,Golf R Cabriolet 在造型設計並因為量產化而與概念車擁有明顯的差異,量產車型大致延續了概念車的造型設計,以 6 代 Golf R 為基礎改造而成。

即便如此,Golf R Cabriolet 在造型設計並因為量產化而與概念車擁有明顯的差異,大致延續了概念車的造型設計。Golf R Cabriolet 水箱護罩嵌入了代表性能地位的「R」字銘牌,車頭左右也劃入了兩道 LED 燈條;其他特徵則包括了亮光黑的後照鏡以及底殼燻黑的氙氣燈組。

Golf R Cabriolet 在車頭上與硬頂版的 6 代 Golf R 無明顯差異,水箱護罩同樣嵌入了代表性能地位的「R」字銘牌,車頭左右也劃入了兩道 LED 燈條;其他特徵則包括了亮光黑的後照鏡以及底殼燻黑的氙氣燈組。

擁有不同車體設定的 Golf R Cabriolet 在車頭以後就與 Golf R 擁有了極大的差異。採用了雙門敞篷的架構打造,Golf R Cabriolet 從車側看去較 5 門/3 門的 Golf R 簡潔了不少;而雙出尾管的設計也清楚表明了 Golf R Cabriolet 的性能地位。

雖然面容大致相同,但是擁有不同車體設定的 Golf R Cabriolet 在車頭以後就與 Golf R 擁有了極大的差異。採用了雙門敞篷的架構打造,Golf R Cabriolet 從車側看去較 5 門/3 門的 Golf R 簡潔了不少;而相較於一般版本的 Golf Cabriolet,原廠也賦予 Golf R Cabriolet 造型獨特的 Talladega 式樣 18 吋/19 吋輪圈,並配置了專屬的「R」運動懸吊,使其車高下降了 25mm。

廣  告

最大馬力略降,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在動力系統方面,Volkswagen 原廠為 Golf R Cabriolet 植入了與 Golf R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在不同調校下,使其最大馬力落在 265 匹,較硬頂的 Golf R 些微下調了 5 匹最大馬力。這動力是透過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傳輸至 Golf R Cabriolet 之前輪,能夠讓其在 6.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原廠為 Golf R Cabriolet 植入了與 Golf R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在不同調校下,使其最大馬力落在 265 匹,較硬頂的 Golf R 些微下調了 5 匹最大馬力;至於最大扭力則為 35.7 公斤米,與硬頂版本相同。這動力讓其能夠以 6.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原廠為 Golf R Cabriolet 標配了 RCD 310 DAB 的多媒體控制系統,至於其他內裝鋪陳則與 Golf R 如出一轍,同樣由黑色皮革、黑色塑料以及金屬飾板構成。

原廠為 Golf R Cabriolet 標配了 RCD 310 DAB 的多媒體控制系統,至於其他內裝鋪陳則與 Golf R 如出一轍,同樣由黑色皮革、黑色塑料以及金屬飾板構成。而如同其他 Golf Cabriolet 敞篷車型,Golf R Cabriolet 所使用的軟頂敞篷機構是以電動馬達進行開闔,能夠 9.5 秒完成開啟動作,並於 11 秒完全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