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在 2012 年巴黎車展,展演了 7 代 Golf GTI 概念車,預告了新一代 Golf 運動車型的可能樣貌。但這不代表 6 代車款的性能家族就此結束,負責打造 Volkswagen 性能車款的子公司:Volkswagen R GmbH,於日前在官方網站上展開了一項神秘倒數,預告一輛冰封的車款即將亮相,而這個冰封的猛獸很有可能就是曾傳出,將於 2013 年第 1 季亮相的 6 代 Golf R Cabriolet 敞篷車款。

負責打造 Volkswagen 性能車款的子公司:Volkswagen R GmbH,於日前在德國官方網站上展開了一向神秘倒數,預告一輛冰封的車款即將亮相,而這個冰封的猛獸很有可能就是曾傳出,將於 2013 年第 1 季亮相的 6 代 Golf R Cabriolet 敞篷車款。

預告 2 月中旬亮相

即便沒有釋出正式的消息或新聞稿,但是 Volkswagen R GmbH 官方網站的呈現方式,確實讓人很容易與 Golf R 進行聯想。官網左上角的 Frozen Beast 字樣,即譯為冰凍的猛獸;左下方的倒數計時器,則以日 (Day) 、時 (HRS)、分 (MINS)、秒 (SECS) 倒數,預告這個猛獸將在 2 月中旬破冰而出。畫面正中央則配置了一具時速錶,並藉由動畫的顯示下,指針也直接揮上了時速 250 公里,代表了這個冰封車款的極速表現。

官網左上角的 Frozen Beast 字樣,即譯為冰凍的猛獸;左下的倒數計時器則預告這個猛獸將在 2 月中旬破冰而出。
雖然外界皆猜測這輛冰封的車款是採用硬頂設定的新一代 Golf R,但是從 Volkswagen R GmbH 網站的內容來看,這輛神秘車款為 6 代 Golf R Cabriolet 之可能性其實要來得更高。

雖然外界皆猜測這輛冰封的車款是採用硬頂設定的新一代 Golf R,但是從 Volkswagen R GmbH 網站的內容來看,這輛神秘車款為 6 代 Golf R Cabriolet 之可能性其實要來得更高。原因無二,那就是原廠在網站的另一個頁面中,使用了另外一個與首頁相同倒數時間的計時器,以及 Golf R Cabriolet 的 3D 油土模型圖和 Coming Soon To The Track 的字樣進行預告。

廣  告

延續概念車設計風格,可能 WRC 瑞典站露臉

U-CAR 其實在去年年底即對 Golf Cabriolet 的消息進行了相關介紹,藉由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之了解,縱使全新第 7 代 Golf 已經發表上市,但 Volkswagen 仍積極催生以 6 代 Golf 敞篷版開發而來的 Golf R Cabriolet。Autocar 也透露這來輛敞篷車將採用 2011 年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亮相的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之設計樣貌,且將於 2013 年第 1 季亮相。

縱使全新第 7 代 Golf 已經發表上市,但 Volkswagen 仍積極催生以 6 代 Golf 敞篷版開發而來的 Golf R Cabriolet。Autocar 也透露這來輛敞篷車將採用 2011 年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發表之概念車的設計樣貌,且將於 2013 年第 1 季亮相。

而從官網上的 Golf Cabriolet R 3D 油土模型來看,這輛新車確實大量採用了 Wörthersee 概念車的相關設計,包括 3 通道的大面積進氣柵、LED 晝行燈座、5 幅式輪圈,甚至連後照鏡都與概念車如出一轍;而這也讓人不禁懷疑,這輛被冰凍的猛獸是否就是 2011 年 Wörthersee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的具體實現。而根據先前的報導,Golf R Cabriolet 將不會像 Golf R 一樣搭載 4Motion 四驅系統,而是採用前輪驅動的設計,並搭載具有 265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而在另一個頁面中,Coming Soon To The Track 的字樣,即代表這輛神祕車款將於賽道上亮相。若將計算倒數時間的截止日期,那麼就是約莫在 2 月中旬左右,綜觀 Volkswagen 原廠參與的重大賽事,2 月 7 日至 2 月 10 日舉辦的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瑞典站,很有可能就是被冰凍的猛獸現身之際,而瑞典雪國的象徵也與 Volkswagen 官網倒數計時之主題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