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9 月在德國首演的第 7 代 Volkswagen Golf,預計會在 2013 年 7 月底由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導入臺灣販售。而 U-CAR 也在這款重量級的徳系掀背車上市之前,搶先取得了第 7 代 Golf 的重點規配資料,在第一時間供各位參考。從目前所得知的消息,總代理太古標達預計會為 7 代 Golf 車系帶來共 5 種車型,其中包括了 2 種柴油、3 種汽油動力車型。

U-CAR 在 7 代 Volkswagen Golf 上市之前,搶先取得了重點規格配備資料,在第一時間供各位參考。
Golf 重點規配揭露
車型 1.6 TDI Trendline BMT 1.2 TSI Trendline BMT 1.2 TSI Comfortline BMT 1.4 TSI Highline BMT 2.0 TDI Highline BMT
引擎
引擎形式 1.6 TDI 柴油 1.2 TSI 渦輪汽油 1.2 TSI 渦輪汽油 1.4 TSI 渦輪汽油 2.0 TDI 柴油
排氣量 c.c. 1598 1197 1197 1395 1968
最大馬力 (ps/rpm) 105 / 3000~4000 105 / 4500~5500 105 / 4500~5500 140 / 4500~6000 150 / 3500~4000
最大扭力 (kg-m/rpm) 25.5 / 1500~2750 17.9 / 1,400~4000 17.9 / 1,400~4000 25.5 / 1500~3500 32.6 / 1750~3000
極速 (km/h) 192 192 192 212 212
0~100km/h 加速表現 10.7 秒 10.2 秒 10.2 秒 8.4 秒 8.6 秒
變速箱型式 7 速 DSG 自手排 7 速 DSG 自手排 7 速 DSG 自手排 7 速 DSG 自手排 6 速 DSG 自手排
外觀&內裝配備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套件
真皮動力方向盤&排檔桿
後座出風口
多功能主機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LED 閱讀燈    
運動座椅        
Alcantara 麂皮運動座椅      
15 吋鋁圈        
16 吋鋁圈      
電動收折照後鏡      
雙區獨立恆溫空調      
鋁質飾板      
鈦銀髮絲飾板        
鋼琴烤漆/  類碳纖維飾板      

3 種配備等級,全數標配 5.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

如同前代車款的配備等級分配,總代理太古標達所導入的 7 代 Golf 擁有了 3 種等級,由入門至旗艦分別為 Trendline、Comfortline 以及 Highline。雖然配備的豪華程度依等級而有所不同,但是 7 代 Golf 的基礎配備其實已相當豐富,入門的 Trendline 車型即標配了後座出風口、真皮方向盤以及 5.8 吋全彩色觸控式螢幕的 Compostion Media 多媒體主機。

總代理太古標達所導入的 7 代 Golf 擁有了 3 種等級,由入門至旗艦分別為 Trendline、Comfortline 以及 Highline。

從先前 U-CAR 海外試駕即能得知,Volkswagen 原廠為 7 代 Golf 提供了相當多樣的多媒體系統選擇,依照等級可分為 Composition Touch、Composition Colour、Composition Media、Composition Media with Discovery Media 以及頂級的 Discover Pro 共 5 種機型;而臺灣導入的 7 代 Golf 即搭載了第 3 階的 Composition Media 機型。相較於一般常見的觸控螢幕,Volkswagen 這套新的 Composition 系列主機內建了距離感測器 (Proximity Sensor) ,只要手指接近螢幕,相對應的選單就會立刻浮現。

臺灣導入的 7 代 Golf 全車系皆標配了 5.8 吋全彩色觸控式螢幕的 Compostion Media 多媒體主機 (本圖為 8 吋版主機) 。相較於一般常見的觸控螢幕,Volkswagen 這套新的 Composition 系列主機內建了距離感測器 (Proximity Sensor) ,只要手指接近螢幕,相對應的選單就會立刻浮現。

而依照等級不同,7 代 Golf 在內裝配備上也有些微不同,Comfortline 在 Trenline 之上增加運動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盤,而旗艦的 Highline 則搭載了 Alcantara 麂皮運動座椅、雙區恆溫獨立空調以及 PDC 前後停車引導系統。

廣  告

全數標配 BlueMotion Technology 套件,共 4 種動力選擇

臺灣導入的 7 代 Golf 擁有了 2 種柴油動力、2 種汽油動力,分別為 1.6 升 TDI 柴油引擎、2.0 升 TDI 柴油引擎、1.2 TSI 汽油引擎以及 1.6 TSI 汽油引擎;除了 2.0 升 TDI 採用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外,其餘動力皆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進行搭配。

無論動力為何,5 種動力車型全數皆標配了能夠提升燃油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BlueMotion Technology 套件,其中包括了 Start Stop 怠速熄火功能以及 Brake Energy Recuperation 煞車動能回饋系統。而

無論動力為何,5 種動力車型全數皆標配了能夠提升燃油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BlueMotion Technology 套件,其中包括了 Start Stop 怠速熄火功能以及 Brake Energy Recuperation 煞車動能回饋系統。而其中較遺憾的是,臺灣所導入的 7 代 Golf 1.4 TSI 車型並未俱備 ACT 氣缸休止系統,這套系統能夠在低速時將引擎中的其中 2 個汽缸暫停作動,以降低燃油消耗。

主被動安全配備全車系一致

總代理太古標達所導入的 7 代 Golf 在安全配備上相當豐富,除了 7 具氣囊、ABS、ESP、EBD 等基本安全配備外,無論車型為何,Golf 皆標配了 MCB (Multi-Collision Braking) 2 次碰撞預煞系統,能夠在車輛發生碰撞後,自動進行煞車,避免/減少第 2 次撞擊的動能。隨著大改款而來的,則是全車系標配的 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此外,Golf 全車系亦標配了疲勞駕駛警示系統,以及附 Auto Hold 功能的 EPB 電子手煞車。

除了 7 具氣囊、ABS、ESP、EBD 等基本安全配備外,無論車型為何,Golf 皆標配了 MCB (Multi-Collision Braking) 2 次碰撞預煞系統,能夠在車輛發生碰撞後,自動進行煞車,避免/減少第 2 次撞擊的動能。
 Golf 重點規配揭露 
車型 1.6 TDI Trendline BMT 1.2 TSI Trendline BMT 1.2 TSI Comfortline BMT 1.4 TSI Highline BMT 2.0 TDI Highline BMT
安全配備
ABS 防煞車鎖死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
EDL 電子限滑差速
ESP 電子車身穩定
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
胎壓偵測
疲勞駕駛警示
MCB 碰撞煞車系統
EPB 電子手煞車
7 具氣囊
定速&限速系統    
光感應自動頭燈    
電子自動防眩後視鏡    
自動感應雨刷    
HID 頭燈組      
LED 晝行燈      
前霧燈      
彎道照明系統      
PDC 前後停車引導系統      

油耗日前出爐,預計 7 月上市

雖然 U-CAR 網友已在臺灣道路捕捉到了 7 代 Golf 測試車的蹤影,而且 7 代 Golf 亦已出現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數據中,不過 7 代 Golf 確切的正式上市時間目前仍無法得知。雖然總代理太古標達僅表示預計會在 7 月底至 8 月初的時間正式發表 7 代 Volkswagen Golf,不過從時間來看,8 月初將會相當接近民俗月開始的時間點,因此新一代 Golf 於 7 月份上市似乎是較為可能的時間點,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Golf 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