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上最成功掀背車美譽的 Volkswagen Golf 車系,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宣告邁入第 7 個世代,並在 2012 年底正式進入歐洲市場,而臺灣市場則是預告將於 2013 年第 2 季登場。

不過如今在新車尚未公開示人時,一名熱心的網友阿酷啦 (bor12520bor) 於 2013 年 5 月 23 日在 U-CAR 討論區,分享某日在路上意外見到一輛掛著臨時車牌、且毫無任何偽裝的的全新 7 代 Golf,大喇喇地停在便利商店門口休憩。而經 U-CAR 向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確認之後,證實該輛車為先行導入進行環台油耗測試的車款,並表示 7 代 Golf 預計最快在 7 月發表上市,首波導入車型為 1.2 TSI、1.4 TSI、1.6 TDI 與 2.0 TDI 等 4 種動力,並且依配備水準規畫出一共 5 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而售價預估將從 90 餘萬元起跳。

一名熱心的網友阿酷啦 (bor12520bor) 於 2013 年 5 月 23 日在 U-CAR 討論區,分享某日在路上意外見到一輛掛著臨時車牌、且毫無任何偽裝的的全新 7 代 Golf,讓全新大改款車型在台曝光。

另外,為了感謝網友的熱心分享,U-CAR 將按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阿酷拉以茲鼓勵。

「眾所矚目~~~Golf 7 代~~~來了喔」討論區連結

7 代 Golf 預計首波導入國內的車型規劃為 1.2 TSI、1.4 TSI、1.6 TDI 與 2.0 TDI 等 4 種動力,至於從網友分享圖中的車款,為 1.2 TSI 或 1.4 TSI 車型,目前則不得而知。

首波主打 4 車型,售價 90 餘萬起跳

7 代 Golf 車系以現代化造型與內裝設計,以及高科技輕量化車體技術,使其從 2012 年底於歐洲一上市,就獲得不少消費者的正面回應,甚至也受到多項車壇大獎的肯定。不過除了更加新穎的造型設計之外,世代進化的最大重點,在於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新的 MQB 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使 7 代 Golf 擁有的更加輕盈的車體、輕量化幅度最多甚至可達到 100 公斤。

另外,如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 (Brake Energy Recovery Mode) 等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也是在 7 代 Golf 的標準配備清單當中,進而讓現代消費者重視的油耗排汙表現更加出色。因此除了價格競爭力之外,7 代 Golf 於能源局油耗測試中的表現將是如何,也是眾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7 代 Golf 車系進化的最大重點,在於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新的 MQB 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使 7 代 Golf 擁有的更加輕盈的車體、輕量化幅度最多甚至可達到 100 公斤。
除了輕量化以及節能動力科技之外,7 代 Golf 車室內裝鋪陳也全面朝著豪華質感而邁進,與過往較為樸素的風格較有不同,不過至於國內導入車型的配備編成規劃,目前則尚未有明確的消息出現。

若是從首波導入清單來看,入門將由搭載 1.2 TSI 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取代原本 6 代 Golf 的 1.6 自然進氣引擎,1.2 TSI 引擎可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1.4 TSI 最大馬力輸出則來至 122 匹的水準,只不過俱備 ACT 汽缸間歇休止系統的 1.4 TSI 引擎則不在此波導入清單之列。

至於柴油車型部份,則搭載代號 EA288 的柴油渦輪增引擎,其中 1.6 TDI 除了同樣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之外,還可在 1,500 轉時輸出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TDI 最大馬力則調漲至 150 匹最大馬力,並且可從 1,750 轉時至 3,000 轉間提供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首波導入車型中的 2 款柴油動力,搭載代號 EA288 的柴油渦輪增引擎,其中 1.6 TDI 除了同樣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之外,還可在 1,500 轉時輸出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TDI 最大馬力則調漲至 150 匹最大馬力,並且可從 1,750 轉時至 3,000 轉間提供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7 代 Golf 家族的成員其實相當龐大,而總代理目前除了先以 5 門掀背車型為先鋒提供給國內消費者之外,性能車迷期待的 Golf GTI 也預計在 2013 年第 4 季抵臺;至於主打實用機能的 Golf Variant 導入時程則約莫落於 2014 年初,主打經濟油耗的 Golf Bluemotion 則也將會隨著產品世代更迭的節奏而引進,以逐漸補齊 7 代 Golf 於國內的販售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