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 7 代 Golf 正式發表後,憑藉 MQB 模組化底盤帶來的全面精進,7 代 Golf 在今年先後奪下了歐洲風雲車以及世界風雲車 2 項分量十足的獎項。就在日前,屬於 Golf 自己的記錄誕生,這款於 1974 年推出便風靡全球的車系,其家族歷史上的第 3,000 萬輛 Golf 正式駛出 Volkswagen 總部德國 Wolfsburg 狼堡廠區。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創下新紀錄的 Golf 車款正是 Golf BlueMotion 版本,3,000 萬輛的成績也讓 Golf 被標榜為歐洲最成功的車款。

日前,屬於 Golf 自己的記錄誕生,這款於 1974 年推出便風靡全球的車系,其家族歷史上的第 3000 萬輛 Golf 正式駛出 Volkswagen 總部德國 Wolfsburg 狼堡廠區。

3,000 萬輛是什麼概念,這意味著在 Golf 車系過去近 40 年的產品壽命中,全世界每天會有 2,000 位左右的消費者會成為 Golf 新車主,而這樣的趨勢也將繼續下去,且在數量上也將逐漸擴增。

目前全世界銷量最多的單一車款為 Toyota Corolla,該車款自 1966 年問世已經歷經 11 代的演變,目前其第 11 代 Corolla 車款正以全新面貌在全球各市場陸續亮相。Corolla 3,000 萬輛的全球銷量紀錄乃是在 2007 年取得,而巧合的是,就在今年 6 月初,Corolla 的全球銷量也剛好突破 4,000 萬輛。

3,000 萬輛是什麼概念,這意味著在 Golf 車系過去近 40 年的產品壽命中,全世界每天會有 2,000 位左右的消費者會成為 Golf 新車主。(本圖為 1980 年的 Golf Cabriolet)
廣  告

基於 Volkswagen MQB 平台研發的 7 代 Golf,目前也將於今年 7 月份在臺灣上市,7 代 Golf 長寬高分別為 4,255mm、1,799mm、1,451mm,軸距達到 2,637mm,比前代車款增加 59mm,車身總重量比第 6 代 Golf 減輕大約 100 公斤,進化程度十分明顯。頂著第 3,000 萬輛名號駛出 Volkswagen 廠區的 Golf BlueMotion 車型,其每公里 88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堪稱史上最節能的 Golf,而這輛破紀錄的 Golf 亦於 Wolfsburg 廠區對 Volkwagen 員工進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