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德國 Volkswagen 車廠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展出了第 7 代 Golf 的相關細節,而全新的動力科技以及新世代的 MQB 底盤系統也無疑帶來許多亮點。但是德國原廠似乎對 7 代 Golf 還留了一手,因為就在 10 月 10 日,Volkswagen 正式發佈了新的 BlueMotion 動力,將主打燃油效率之 BlueMotion 產品陣容更為擴大。此外,原廠也發表了 7 代 Golf 的 4Motion 車型以及最新的 Driver Assistance 配備套件。

德國原廠似乎對 7 代 Golf 還留了一手,因為就在 10 月 10 日,Volkswagen 正式發佈了新的 BlueMotion 動力,將主打燃油效率之 BlueMotion 產品陣容更為擴大。

BlueMotion 動力陣容擴增,4Motion 供柴油動力選擇

在過去,強調燃油效率的 Golf BlueMotion 沒有太多車型讓消費者選擇,但 Volkswagen 曾於巴黎車展上預告,將為 7 代 Golf BlueMotion 提供更多不同的車型。

而本次所公佈的動力陣容也印證了 Volkswagen 當時的宣示,7 代 Golf 將擁有 3 款汽油動力、2 款柴油動力,共 5 種運用 BlueMotion 技術的動力系統;這也比起 6 代 Golf 的單一 1.6 升 TDI 柴油動力選項豐富不少。

7 代 Golf 將擁有 3 款汽油動力、2 款柴油動力,共 5 種運用 BlueMotion 技術的動力系統;這也比起 6 代 Golf 的單一 1.6 升 TDI 柴油動力選項豐富不少。
除了於先前發表,擁有 ACT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主動汽缸控制技術、能夠產出 14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1.4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都運用了 BlueMotion 技術打造而成。

除了於先前發表,擁有 ACT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主動汽缸控制技術、能夠產出 14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1.4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Volkswagen 亦於本次公佈了兩款新的動力設定,那就是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這兩具動力心臟也都運用了 BlueMotion 技術打造而成。原廠也提供了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讓以上 3 款動力選擇。

Volkswagen 亦於本次的新聞稿中表示,將提供 1.6 升與 2.0 升 TDI BlueMotion 柴油動力提供 4Motion 4 輪驅動系統,但此 4 驅系統僅能夠與 6 速手排變速箱進行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廠設定中,一般版 7 代 Golf 的 1.2 升 TSI 汽油引擎動力原本僅擁有了 86 匹最大馬力的選項,而 1.4 升 TSI 引擎先前也僅公佈了 14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配置。除此之外,Volkswagen 亦於本次的新聞稿中表示,將對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TDI 柴油引擎,與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DI BlueMotion 柴油動力,提供 4Motion 4 輪驅動系統讓消費者選擇,但此 4 驅系統僅能夠與 6 速手排變速箱進行搭配。

廣  告

Driver Assistance Pack 駕駛輔助套件,開價 1,690 歐元

除了動力方面的新消息,Volkswagen 也在同時間宣佈,將為 7 代 Golf 的 Comfortline 以及 Highline 車型提供 Driver Assistance Pack 駕駛輔助套件選配,其選配價格為 1,690 歐元起 (新臺幣 63,716 元)。Driver Assistance Pack 駕駛輔助套件包括了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Front Assist 主動式煞車系統、Lane Assist 車道偏移系統、號誌偵測系統、Dynamic Light Assist 主動式頭燈、防盜警示系統、以及附有 LED 晝行燈的 Bi-Xenon 雙氙氣燈。

Driver Assistance Pack 駕駛輔助套件包括了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Front Assist 主動式煞車系統、Lane Assist 車道偏移系統、號誌偵測系統、Dynamic Light Assist 主動式頭燈、防盜警示系統、以及附有 LED 晝行燈的 Bi-Xenon 雙氙氣燈。 (本圖為 7 代 Golf 之 Lane Assist 車道偏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