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德國原廠發佈了一條新消息,表示將在 2012 年 9 月 4 日,也就是明天!在德國柏林的新國家美術中心發表全新第 7 代 Golf,比原先預定在 9 月 27 日的巴黎車展發表的時程快上不少。而英國媒體 Autocar 也在同一時間預估 7 代 Golf 的頂級性能版 Golf R 也會提前到來,將在一年後發表上市。至於國內消費者最關切的 7 代 Golf 引進時程,在經與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汽車確認後,7 代 Golf 最快在明年 3 月或 4 月就會引進,並且已確定將會有 1.2 TSI 新動力!

等不及 9 月底的巴黎車展,眾所矚目的全新第 7 代 Golf 將提前在 9 月 4 日於柏林發表。

提前登場,7 代 Golf 9 月 4 日現身柏林新國家美術館

先前,U-CAR 曾詳盡地報導過關於 7 代 Golf 的最新消息,包含它的車體採用剛性更強的材料打造,讓車重得以因此減少 100 公斤,進而改善油耗表現。同時車身變長、變寬,軸距也拉長 59mm,讓乘坐空間及行李廂空間一起放大。此外,還會搭載 1.4 升渦輪增壓及 1.6 升柴油渦輪等一系列引擎,而性能版的 Golf GTI 更會採用來自 Audi A3 相同的 EA888 新引擎,預估最大馬力攀升至 222 匹的水準。

近日,Volkswagen 於原廠網站除了紕漏 7 代 Golf 確定提前在 9 月 4 日於德國柏林發表之外,也同時表示 7 代 Golf 的兩款車型獲得 TUV 德國萊因認證機構的表揚,認可 7 代 Golf 從設計到生產階段,都貫徹了資源再利用的宗旨,在有效利用資源的面向上比舊款車型進步 12%,同時降低了 17%的廢氣排放量。其中 Golf 1.6 TDI BlueMotion 每行駛 1 公里的 CO2 排放量減少 20g,達到 99g/km 的水準。而 Golf 1.2 TSI BlueMotion 每行駛 1 公里的 CO2 排放量減少 16g,為 113g/km。

廣  告
新一代 Golf 的車長、車寬及軸距都有增加,原廠表示不僅車內空間更大,同時人體工學也有所精進,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確定明年初引進,將新增 1.2 TSI 新動力

透過這些數據,不僅可看出 7 代 Golf 優異的廢氣排放表現,同時也說明 7 代 Golf 將有 1.2 TSI 這個新動力。更令人興奮的是,經電訪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汽車後,得知 7 代 Golf 現在雖然還在進行產品規劃,但已確定明年 3、4 月就會引進,並包含 1.2 TSI 這個新動力,而整個產品編程也會稍做調整,目前可確定將提供 1.2 TSI 及 1.4 TSI,而原先的 Golf 1.6 很有可能會取消。

國內市場已確定明年 3、4 月間引進全新第 7 代 Golf,目前總代理已將 1.2 TSI 及 1.4 TSI 納入口袋名單,同時整個車系編程也會有所調整。

Golf R 明年第三季海外問世,預估最大馬力 275 匹

另一方面,7 代 Golf 發表在即,而頂級性能版的 Golf R 也緊鑼密鼓地開發中,根據 Autocar 的報導指出,Golf R 目前已在德國展開路試,預計明年第三季亮相。而新一代 Golf R 將捨棄現行的 EA113 2.0 渦輪增壓機體,與 New Golf GTI 同樣換上新的 EA888 2.0 升渦輪引擎,預估動力將會從原本的 265 匹微幅上漲至 275 匹,變速箱也會捨棄 6 速 DSG,改採齒比更綿密的 7 速 DSG。

頂級性能版 Golf R 已在德國展開路試,英國媒體 Autocar 預測若照此進度來看,新一代 Golf R 在明年第三季就會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