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即將在 2016 年 11 月 19 至 27 日舉行的廣州車展中,發表針對中國市場而生的長軸版 S90 L,以及車系最頂級的 S90 Excellence,其中 S90 L 擁有比一般版增長 120mm 的軸距,至於 S90 Excellence 則採用特殊的 3 座設計,營造出最頂級的後座買家乘車環境。更重要的是兩車都將在中國現地生產,這將是繼瑞典之外的第 2 個 S90 生產基地。

Volvo 即將在今年廣州車展中發表長軸版 S90 L 及車系最頂級的 S90 Excellence。

目標全球年銷 80 萬輛,中國將是 Volvo 年銷量增長的重要動力

2010 年被中國吉利汽車 100%收購股權的瑞典汽車品牌 Volvo,在中國現地生產始於 2013 年,而目前在大慶、成都均擁有整車生產工廠,張家口則設有引擎生產基地,至於總部及研發中心擺放在上海。而這次新推出 S90 L 及 S90 Excellence,將分別於今年 11 月及明年陸續在大慶工廠投產,S90 L 及 S90 Excellence 雖是中國市場導向的車型,但 Volvo 透露倘若其它國家有足夠需求也能從中國出口販售。

Volvo 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Volvo 預計要在 2020 年前達到全球年銷 80 萬輛的目標,而 Volvo 銷量大幅成長的中國,在此計畫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超享受!功能齊全的北歐移動辦公室

無論 S90 L 或 S90 Excellence 都擁有後座買家取向的設計。其中長軸版 S90 L 有著比一般版 S90 更長 120mm 的軸距,大幅提升後座腿部空間,至於 S90 Excellence 則有更多看頭,最大亮點在於車內採獨立「3」座設計,被移除的前副駕駛座,位置由原廠稱為「Lounge Console」的多媒體裝置所取代,原廠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後座買家所設計,可在移動過程中提供更適合休息或工作的乘車環境。

S90 L 的軸距比一般版 S90 增加 120mm,帶來更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
廣  告

S90 Excellence 擁有許多獨特設計,例如車頂的全景天窗、隱藏在雙後座中央的內建式冷藏櫃,以及具加熱及保冷功能的置杯架。而在先前提到的「Lounge Console」部分,後座乘客可以透過設置在中央扶手前端的觸控按鍵喚醒「Lounge Console」,一部類平版電腦的螢幕變會透過電動方式移動到面前,再配合收納於後座中央扶手內著摺疊式工作桌,與「Lounge Console」組成頗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環境。

S90 Excellence 採用少見的 3 座設計,副駕駛位置由「Lounge Console」取代,能提供豐富的娛樂或商務所需。
「Lounge Console」可配合收折工作桌使用,在 S90 Excellence 裡組成愜意的工作環境。
「Lounge Console」的下方設有鞋盒,是相當符合後座買家所需的設計。

而「Lounge Console」下方還設計有空間可以擺放皮鞋,駕駛座後方則有掛勾可以掛上領帶或西裝,而 S90 Excellence 的車內也已升級更高檔的用料,甚至還加入瑞典知名的 Orrefors 手工水晶玻璃,展現身為車系最頂級車型的奢華與價值。

動力方面,原廠表示將針對 S90 L 及 S90 Excellence 提供 T4、T5 及 T8 Twin Engine 插電式油電動力,其中 S90 Excellence 將只有 T8 Twin Engine 單一配置,其它更多的細節,就有待 Volvo 在本月中旬的廣州車展中進行完整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