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12 月 8 日正式發表、Volvo 全新轎車旗艦代表的 S90 車系,在 11 月 18 日正式展開預售活動,Volvo Taiwan 國際富豪汽車首波導入國內的,全數為 Momentum 車型,且僅先推出一汽一柴的配置,分別為 D4 Momentum 以及 T5 Momentum 兩種車型選擇,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239 萬,以及 255 萬。國際富豪汽車也針對預售推出早鳥方案,不僅免費升級包含高階 LED 頭燈組、四區恆溫空調、Apple CarPlay 等配備,也推出水晶杯組的交車禮,用以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與青睞。

國際富豪汽車於 11 月 18 日,正式展開 S90 車系的預售活動,首波先行導入 S90 D4 Momentum、以及 T5 Momentum,總計一汽一柴的選擇。

Volvo S90 車系乃是取代原先 S80 車系的戰力,不僅重啟了 S90 之名,也是 Volvo 在設計與工程結構上的全新世代作品,外觀造型也與往昔大相逕庭,改以較為方正、沉穩的線條與比例呈現,同時廠徽造型、水箱護罩等辨識重點,也都改以與 XC90 相同的新世代樣貌。最明顯的頭燈造型,導入了名為雷神之槌的 T 字燈條樣式,更是新世代 Volvo 的家族設計特質,也讓 S90 的科技氛圍更加濃郁。

全新家族化的水箱護罩,以及高辨識度的雷神之槌頭燈燈條,都是 S90 的外觀特色。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車室空間陳設也改以新世代的設計風格,更為簡約的線條格局,但 Volvo 一貫的北歐家居風格絲毫不減,中控台以及儀表板皆以全數位方式呈現,簡化了繁瑣按鍵的配置,讓整體車室空間更顯設計質地;此外,受惠於 2,941mm 軸距與穩重設計線條,後排乘員得以享有相當寬敞舒適的空間,包含了頭部與膝部空間都非常充裕。

Volvo 帶給消費者的既有品牌印象,就是在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上的著墨,也是其在豪華級距中,保有相當穩健銷售比例的重要因素,而國際富豪汽車在 S90 車系的編成開始,進行了些許的調整,相比於現行 40 系列、60 系列,S90 車系較為簡化,而這也是因應 S90 旗艦轎車的戰力定位,以預售所推出的 D4 Momentum、T5 Momentum 來看,配備全數相同,僅在動力單元搭配不同。後續將會導入的 Inscription 車型,則會是在鍍鉻飾條、音響配備、皮椅等部分做出升級區隔。

國際富豪汽車後續也將會導入 Inscription 的車型選擇,以及更多動力單元之配置。

從國際富豪汽車所公布的資訊來看,雖然首波推出的 Momentum 車型,配備較將導入的 Inscription 車型入門些許,但安全與駕駛輔助等配備卻同樣豐富齊備,安全防護部分包含了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交叉路口安全偵測暨主動煞車、CWFA 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RCWFAB 後方來車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大型動物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

針對 S90 車系,國際富豪汽車給予全車系相當充沛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配備,突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功能。

駕駛輔助功能則包含了 RSI 路標顯示暨速限警示、DAC 駕駛疲勞警示、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LDA 車道偏離警示、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等,可說是全車系都皆搭配了完整配備。值得留意的,是雖然幾乎全品牌皆標配 7 具安全氣囊,代表了品牌新世代的 XC90 車系也全車系標配 7 氣囊,但 S90 車系並未配置有膝部氣囊,全車系標配 6 氣囊。

D4 Momentum 的動力心臟,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之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190 匹、40.8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 S90 D4 以及 T5,皆為 Drive-E 動力科技作品,S90 D4 配置的乃是 2.0 升雙渦輪增壓之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90 匹,在引擎轉速 4,250 轉時釋出,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在引擎轉速 1,750 轉開始,直至 2,500 轉之間形成扭力高原;佐以全車系標配的 8 速手自排,S90 D4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8.2 秒,而國際富豪汽車所公布的平均油耗數字,來到每公升 19.6 公里。

廣  告

至於 S90 T5 的動力與性能表現,同樣是 2.0 升之排氣量,但僅搭配單渦輪增壓的直列 4 缸動力心臟,仍舊有著 254 匹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來到 35.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6.8 秒,平均油耗則來到每公升 13.9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