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 2 代 A5、S5 Coupé/Sportback 分別在 2016 年 6 月及 9 月發表之後,Audi 近日再於官方網站上公開新一代 A5、S5 Cabriolet,正式發表場合選在今年 11 月 14 日就要展開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市日期訂在 2017 年 3 月,於德國及部分歐洲市場率先開賣,A5 Cabriolet 及 S5 Cabriolet 售價分別為 49,350 及 67,800 歐元。

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正式亮相,並會在今年 11 月中旬的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

車身/軸距拉長,車內空間更寬敞

新一代 A5、S5 Cabriolet,延續新一代 A5、S5 Coupé的外型設計,有著兼具跑車風味與優雅氣質的外表,並比舊款敞篷車型在車長上多出 47mm、軸距放大 14mm。新款 A5、S5 Cabriolet 繼續採用典雅的電動軟篷設計,不僅可在車速 50 公里/小時以下操作,且分別只需 15 秒及 18 秒就能完成開篷與關篷,全新設計的 one-touch 啟閉方式,更讓開關篷過程變得更易於操作;此外,Audi 表示新款 A5、S5 Cabriolet 的軟篷採用全新製程,擁有更好的隔音效果。

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車身及軸具都有拉長,並加入 LED、矩陣式 LED 及動態方向燈。

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也加入了 LED 及矩陣式 LED 頭燈可以選配,配合動態方向燈及 LED 尾燈,一同提供極具科技感的燈組視覺效果,設計師還特地在 A5、S5 Cabriolet 的軟篷與行李廂蓋交界處,擺放了設計別緻的第三煞車燈,是 Coupé與 Sportback 所沒有的特色。

內裝方面,拜軸距加長 14mm 之賜,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擁有更寬敞的 4 座車內空間,其中雙前座肩部空間增加 26mm,後座膝部空間也提升 18mm,乘坐起來更加舒適,並擁有 38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以及可 5/5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讓 A5、S5 Cabriolet 也具備一定程度的實用性。

頂篷繼續使用氣質優雅的軟篷設計,且隔音效果比過去更好,並可在 50 公里/小時以下的車速操作,15 秒可完成開啟、18 秒完成關閉。
廣  告

配備方面無異於 Coupé與 Sportback,可選配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數位儀表及高解析度 HUD 抬頭顯示系統,中控臺上則配置 8.3 吋螢幕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及 Qi 無線手機充電座。比較特別的是,無論 A5 或 S5 Cabriolet,雙前座都標配內建麥克風的安全帶,原廠表示此裝置可提升手機通話品質,即使在開篷狀態下也不受影響。

車內質感比上一代 A5 Cabriolet 大幅提升,並導入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更寬敞的前後座空間。

動力提升 17%,油耗精進 22%

動力方面,A5 Cabriolet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 3 種動力選擇,包含 252 匹的 2.0 TFSI 汽油渦輪、190 匹的 2.0 TDI 柴油渦輪及 218 匹的 3.0 TDI 柴油渦輪,後續會再加入 190 匹的 2.0 TFIS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286 匹的 3.0 TDI 柴油引擎,原廠表示新一代車型動力最多提升 17%,油耗精進 22%。依車型不同,變速箱有 6 速手排、7 速 S tronic 及 8 速 tiptronic 可選,傳動系統則有前驅及 quattro 全時四驅。

性能化的 S5 Cabriolet 不僅擁有 S 跑車化外觀,也搭載著強而有力的 3.0 升 6 缸 TFS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354 匹,5.1 秒就能加速破百。

至於性能化的 S5 Cabriolet,搭載新款 3.0 升 6 缸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 354 匹,配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及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只需 5.1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另一方面,拜全新 MLB Evolution 平臺及複合材料車身之賜,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擁有更強的車體剛性及更輕的車身,其中對敞篷車非常重要的抗扭剛性提升 40%,車重最多減輕 40 公斤,是新一代 A5、S5 Cabriolet 動態表現精進的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