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陸續揭示全貌的新世代 Audi A5 Coupé、以及 4 門版本的 A5 Sportback,而 Audi Taiwan 則是在 2017 年 4 月底,於國內先行展開兩車系的預售,並預計將在 2017 年 5 月中旬,於國內舉辦正式發表會。Audi Taiwan 表示預售將在 2017 年 4 月 29 日正式展開,並在 4 月 28 日舉行媒體預拍活動,活動中也公布了預售價格,共計導入 40 TFSI、45 TFSI 以及 S5 等 3 種動力選擇,加上增列 Sport 套件的 Sport 車型,與車系入門的 Standard 作出區隔,A5 Coupé車系預售價格為 220 萬起,4 門的 Sportback 車型則多 4 萬,車系預售價格為 224 萬起。

Audi Taiwan 今日舉辦新世代 A5 Coupé、以及 A5 Sportback 的預賞活動,並公布將於 2017 年 4 月 29 日,正式展開預售活動,A5 Coupé車系預售價格為 220 萬起,而 A5 Sportback 的預售價格則為 224 萬起。

在 2016 年 6 月初、以 A5 Coupé作為開端的新世代 A5 家族,實屬第 2 代的 A5 系列作品,初代 A5 在 2007 年問世,相隔 9 年後的新世代,不僅在外觀樣貌上,導入了最新家族設計語彙,包含了大面積的盾型水箱護罩,勾勒車身體態的線條等,車室內也同樣導入諸多當代家族科技,讓一向給人科技感豐富的品牌魅力,清楚地呈現在外觀樣貌及車室氛圍。

除了最新家族設計風格的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之外,全新的導引光條樣式,同樣也是 2 代 A5 家族的辨識特徵,導入國內販售的 A5 Coupé以及 A5 Sportback,全車系標配 LED 之頭尾燈組。

除了外觀內裝的設計新穎之外,車身尺碼也同樣有所放大,第 2 代 A5 Coupé車長來到 4,673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1,864mm、1,371mm,相比於前代分別在車長、車寬部分都有所增加,車高則是微幅調降,賦予新世代 A5、A5 攸關車室空間舒適性的軸距,則是從前代的 2,751mm,放大來到 2,764mm 之譜。A5 Sportback 車身尺碼同樣在車長與車寬,較前代放大些許,來到 4,733×1,843×1,386mm 的尺碼呈現,軸距則放大到 2,824mm。

A5 Coupé以及 A5 Sportback 全車系,將別具科技感與便利特色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列為全車系之標配。

車室空間內,除了全新設計展現 Audi 對於豪華的詮釋,也在中控台與中央鞍座等處,展現了豐富的科技感,新世代 A5 Coupé以及 A5 Sortback 車系,最重要的車室空間特色,就在於全車系將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列為標準配備,這套已經逐步運用在 Volkswagen 集團豪華品牌以上的科技配備,不僅賦予駕駛座艙先進科技的氛圍,也帶來了豐富的變化與實用性。

車系入門動力單元的 40 TFSI,Audi Taiwan 透過增列 Sport 套件、跑車前排座椅等,區分為 40 TFSI Standard 以及 40 TFSI Sport 兩車型選擇。

Audi Taiwan 導入臺灣市場的新世代 A5 Coupé、A5 Sportback 車系,分別推出 3 種動力形式,其中,肩負入門之責的 40 TFSI,採用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資訊顯示,其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快可在 7.3 秒內完成。Audi Taiwan 共計為 40 TFSI 推出 Standard、以及增列 Sport 外觀套件與跑車座椅的 Sport 兩車型選擇,價格依序為 Standard 的 220 萬 (Sportback 為 224 萬),以及 Sport 版本的 230 萬 (Sportback 為 234 萬)。

包含車系性能代表的 S5 在內,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分別推出 40 TFSI、45 TFSI 以及 S5 等三種動力形式,圖中的 40 TFSI,動力單元乃是與 45 TFSI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190 匹、及 32.65 公斤米,變速系統為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動力表現更上層樓的 45 TFSI,搭載的動力單元雖然與 40 TFSI 相同,皆為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調校的更為出色,最大馬力數據為 252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37.76 公斤米,與 40 TFSI 的變速系統同為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但透過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的加持,5.8 秒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廣  告

至於車系性能最強的 S5 Coupé以及 S5 Sportback,動力單元則是 3.0 升之 V6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供輸 354 匹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值則來到 51 公斤米,搭配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Audi 也為其配置了 19 吋的胎圈組,同樣也配置了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是在 4.7 秒內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