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6 年 6 月發表的第 2 代車型,終於在臺灣看到實車。U-CAR 的網友無所不在,在討論區中,由網友 CANTUSEE 照到了全新的 A5 Sportback,雖然背景已被馬賽克,不過仍然看得出來新車放在空運用板臺上。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結果,確認為原廠認證用車,新車預計最快在 2017 年 4 月上市。

U-CAR 的網友無所不在,在討論區中,由網友 CANTUSEE 照到了全新的 A5 Sportback。

在這邊我們要恭喜網友 CANTUSEE,成功捕獲這款重要車款,依據 U-CAR 最新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繼 2016 年 6 月發表大改款 A5 Coupé之後,Audi 在 3 個月後公開了新一代大改款 A5 Sportback,新車在外觀上承襲與 B9 世代 A4 相同的造型概念,包括稜角鮮明的 6 角形水箱護罩,搭配 LED 頭燈,引擎蓋上也導入更多摺線,車側腰線也更加鮮明,讓新款的 A5 在優雅的身型下,擁有運動化的肌肉感。

車內也有著大幅度的提升,在空間上,相比於前代車款,車室長度增加 17mm、肩部寬度提升 11mm,後座膝部空間也多出 24mm。另外在配備的部分,新車同樣搭載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駕駛艙,藉由 12.3 吋高解析度螢幕來取代傳統儀表,中控台也配上最新一代的 MMI plus 多媒體系統,不僅擁有 8.3 吋螢幕,另可選配加入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以及 Qi 無線充電座。

車內也有著大幅度的提升,在空間上,相比於前代車款,車室長度增加 17mm、肩部寬度提升 11mm,後座膝部空間也多出 24mm。
廣  告

新車在動力部分同樣也有大幅度的精進。新款 A5 Sportback 提供 2.0 升 TFSI、2.0 升 TDI 及 3.0 升 V6 TDI 等汽柴油動力可選,其中 2.0 TFSI 擁有 190 匹/32.6 公斤米及 252 匹/37.7 公斤米兩種版本,2.0 TDI 則可輸出 19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另提供有強調省油的 2.0 Ultra 版本,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達到 24.4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表現。

至於 3.0 升 V6 TDI 柴油動力,入門版本就已經擁有 218 匹/40.8 公斤米的充沛性能,頂級版本進一步配上重量更輕的渦輪本體,並具備 VTG 可變渦輪幾何能力及高達 3.3bar 的增壓值,壓榨出 286 匹、63.2 公斤米的強勁動力。傳動系統方面,Audi 提供 6 速手排、7 速 S tronic 及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可選,驅動方式基本上為前驅,2.0 TFSI 及 2.0 TDI 可選配升級 quattro 四驅系統。此外,新一代 A5 的底盤經過更新,前懸換上修改過的 5 連桿結構,後懸吊則是從原本的梯形多連桿改為 5 連桿設計,轉向系統也有翻新。

臺灣的部分,新車最快在 2017 年 4 月正式上市,不過確切規格配備還沒有確認,U-CAR 編輯部將會為大家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