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在 2014 年時,發表了品牌當家性能跑車旗艦代表的 GT 車系,令許多消費者意外的,是 Mercedes-AMG GT 相比於原先的 SLS 車系,尺碼與性能表現下修其級距,據 Mercedes-AMG 表示,原先 SLS 乃是鎖定如 Ferrari、Lamborghini 所處的超跑級距,而 GT 車系鎖定的主要目標,則是以 Porsche 911 車系為首的級距。如今,更傳出 Mercedes-AMG 有意打造 4 門跑車,而其目標,自然就是 Porsche 麾下 4 門 GT 跑車 Panamera 車系。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Mercedes-AMG 有意推出 4 門跑車,底盤則是以 Mercedes-Benz 自家、代號 MRA 的模組化底盤打造而成。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Mercedes-AMG 有意在現行跑車代表的 GT 車系之外,再行推出 4 門版本的跑車作品,而這項消息雖然並未獲得 Mercedes-Benz 的確認,然而以 Mercedes-Benz 一向積極創新的特質來看,推出 4 門跑車作品並不會讓人感到突兀。

Porsche Panamera 車系已進入產品第 2 世代,並逐步擴散高階性能 4 門跑車的銷售版圖,這些,以 CLS 車系開創 4 門轎跑的 Mercedes-Benz 當然看在眼裡,會有積極回應動作也屬合理。

例如現今已經是豪華品牌市場競爭中,不可或缺的 4 門轎跑,就是由 Mercedes-Benz 於 2004 年,推出 CLS 車系所開啟的全新競爭舞台,那麼,推出 Porsche Panamera、豪華級距另一個大舞台的競爭作品,當然也是合情合理的發展方向。

廣  告

雖然原廠尚未有任何表示,但根據歐媒報導內容來看,這輛 4 門跑車的命名,很可能會以 Mercedes-AMG GT 4 之名登場,同時,從現行 Mercedes-AMG 的科技發展來看,屆時 Mercedes-AMG GT 4 很可能,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時也會推出 GT 4 以及 GT 4 S 的版本,動力數據則很可能需要更上層樓,滿足車主們對於性能的需求。

從現今 Mercedes-AMG 的戰力規劃來看,很可能最快在 2018 年才會現身的 GT 4,應當還是會搭載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提供 GT 4、GT 4 S 等不同版本。

除了傳動系統將搭載高性能選擇之外,因應四門跑車可能會有的重量問題,在車體架構上,GT 4 應當也會採用輕量化設計,也就是鋁合金搭配鋼材的組合,讓四門跑車同樣也維持出色的輕盈價值。

至於驅動方式則應當是四輪驅動的 4MATIC 系統,但根據消息指出,Mercedes-AMG GT 4 可能會新增更具駕駛樂趣的駕駛模式,也就是可以調整四輪的力道分配,提供駕駛人更豐富的駕駛模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