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10 代 W213 E-Class 於今年初在國外發表上市後,相隔了近 10 個月,Mercedes-AMG 終於發表了 E-Class 中動力最為強悍的 E 63 4 Matic+以及 E 63 S 4 Matic+。不同於上一代的 E 63 有後輪驅動、四輪驅動兩種系統可選擇,全新 E 63 4 Matic+一律採用新世代的四輪驅動系統,名稱也在原本的 E 63 後方冠上 4 Matic+。

大改款後的新一代 E 63 4Matic+及性能版 E 63 S 4Matic+,將全面採用新世代的四輪驅動系統。

更聰明的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

E 63 AMG 在前一代小改款時開始導入 4Matic 系統,動力輸出採固定前 33:後 67 的比例分配分配。本次大改款後的 E 63 4Matic+將採用最新世代的四輪驅動系統,可以連續調整前後動力的分配比例,在保有四輪驅動的良好抓地力之下,又可以兼顧後輪驅動的駕駛特性,讓車輛的抓地力與循跡性得以保持在最佳狀態,以最佳效率釋放強大動力。

全新四輪驅動系統在前後軸都安裝了扭力轉換裝置,讓車輛的抓力力與循跡性得以保持在最佳狀態。

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 曾表示:「在德國市場上,此一級距的消費者,當有後輪驅動驅以及四輪驅動可選擇時,超過 90%的消費者都會選擇四輪驅動版本。」基於消費者的選擇,加上原廠表示 4Matic+系統仍能保留後驅設定的駕駛樂趣,相信是取消後驅設定的主要原因。

Tobias Moers我們將會採用一套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我們從未使用在品牌之中,而這與現行世代相比,將會是大幅度的科技躍進。

AMG Speedshift 9 速手自排入替

全新 E63 4Matic+將原先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升級成最新世代的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溼式多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設定與迅速的換檔反應,讓動力傳輸更直接、更有效率。

廣  告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再進化

上一代的 Mercedes-AMG E 63 可謂性能房車中的翹楚,5,461 c.c.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557 匹的亮眼表現。然而原廠顯然並不以此為滿足,全新的 E 63 4Matic+將原先的 5.5 升引擎,變更為新款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排氣量縮減,動力輸出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改款後的 E 63 4Matic+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557 匹提升至 571 匹,漲幅為 2.5%,而性能版本的 E 63 S 4Matic+更是突破 600 匹來到 612 匹大關,相較於原本 E 63 S 的 585 匹,漲幅達 4.6%。在 AMG Speedshift 9 速手自排以及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配合下,E 63 4Matic+可在 3.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性能版 E 63 S 4Matic+更縮短至僅需 3.4 秒,強大的加速性能讓路上的車輛難以望其項背。

使用新款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E 63 4Matic+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557 匹來到 571 匹,而性能版本的 E 63 S 4Matic+更是突破 600 匹來到 612 匹大關。

除此之外,改款後還加入了汽缸間歇管理系統(Cylinder Deactivation System),在一般的行車狀況下可以適時關閉汽缸,以節省燃料消耗。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E 63 4Matic+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1.2 公里,性能版 E 63 S 4Matic+亦有每公升 10.8 公里,CO2 排放量則分別僅有每公里 203 g 及每公里 209 g,以 500 匹馬力以上的性能車款來說,表現相當優異。

改款後加入了汽缸間歇休止系統(cylinder deactivation system),在一般的行車狀況下可以適時關閉汽缸,以節省燃料消耗。E 63 4Matic+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1.2 公里,性能版 E 63 S 4 Matic+亦有每公升 10.8 公里的表現。

豪華車室增添 Mercedes-AMG 專屬熱血氛圍

新一代 E-Class 內裝採用了與 S-Class 相似的中控台造型配置,儀表與中央大型螢幕改以兩個 12.3 吋的大型彩色螢幕顯示,並在兩側門板運用了大面積的飾板,給人豪華大型房車等級的內裝質感。而在注重性能 Mercedes-AMG E 63 4Matic+車上,保留了所有高科技配備與便利性配備,改以碳纖維飾板取代原本的木紋飾板,讓豪華的車室空間增添運動化的熱血氛圍。

Mercedes-AMG E 63 4Matic+以大面積碳纖維飾板取代原本的木紋飾板。
座椅的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強化側向支撐表現,並在頭枕繡上了 Mercedes-AMG 專屬廠徽。

Mercedes-AMG E 63 已於國外亮相,將於 2017 年第一季正式上市,而國內據悉最快要等到 2017 年第二季才會引進。

國內最快要等到 2017 年第二季,才能在路上見到全新 E 63 4 Matic+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