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麾下中大型轎車戰力的第 10 代 E-Class,在 2016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上,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除依循當代 Mercedes-Benz 家族化的風貌、設計語彙之外,導入了諸多新穎科技,同樣是消費者關注的話題之一。隨著轎車車型問世,緊接著旅行車款的 Estate、全新家族成員的 All-Terrain 也跟著亮相,而在即將於 11 月下旬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上,頂級性能戰力的 Mercedes-AMG E63 也即將問世。

隨著 E-Class All-Terrain 的登場,以及預計於洛杉磯車展亮相的 Mercedes-AMG E63,E-Class 家族成員僅剩 E-Class Coupé,根據消息指出,原廠有意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 E-Class Coupé。

依循 Mercedes-Benz 的戰力規劃,雙門轎跑的 E-Class Coupé何時問世,相信同樣是許多車迷拭目以待的;根據歐媒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有意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這個盛大舞台上,正式發表 E-Class Coupé,而在 Coupé車型問世後,底盤代號 W213 的第 10 代 E-Class,可說是全員正式到齊。從全球首演的時機點來看,E-Class Coupé的國內上市,應當會落在 2017 年下半年度。

依循現行 Mercedes-Benz 的家族化風格,E-Class Coupé應當會與 S-Class Coupé、C-Class Coupé有著相近的家族風貌,以及不容錯認的品牌辨識特質。
可預期的,是 E-Class Coupé車室空間鋪陳,同樣會導入大尺寸的中控螢幕與儀表板,並搭載豐富的科技配備,圖為 E-Class。

雖然目前原廠尚未有任何相關訊息傳出,但從 Mercedes-Benz 現行的家族風格來看,E-Class Coupé的造型線條,應當會與 S-Class Coupé、C-Class Coupé相仿,也就是佐以較為圓潤的收邊設計,車尾造型也會更趨渾厚,甚至帶點復古的氣息。除此之外,車室空間陳設以及配備,應當也會與轎車車型相近,也就是會提供大尺寸觸控螢幕,以及大尺寸數位儀表的組合,各項駕駛輔助配備、安全防護科技同樣也不會有絲毫讓步。

U-CAR 網友早在 2016 年 8 月,就已經在德國街頭,捕獲 E-Class Coupé的間諜照,而 U-CAR 亦為網友帶來過相關報導。

事實上,U-CAR 網友早在 2016 年 8 月份,就已經在德國捕獲了 E-Class Coupé的偽裝間諜照,而當時 U-CAR 也帶來過相關報導;在 Sedan、Estate、All-Terrain、Coupé、以及 AMG 等車型的到齊後,讓 E-Class 家族戰線相當完整,也得以與德系豪華競爭對手相抗衡。

廣  告

然而,考量市場喜好度來看,國內消費者在此級距,主要還是屬意大器的 Sedan 車型,其餘車型銷售比例較低,據了解,全新家族成員的 All-Terrain,則因為市場喜好度以及售價較高等因素,不在台灣賓士的首波導入規劃之列;也就是說,Mercedes-AMG E63 以及 E-Class Coupé,應當會在 2017 年上下半年陸續登場,而對於產品定位介於一般旅行車、以及休旅之間的 All-Terrain 有興趣的消費者,恐怕還需要多點時間來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