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6 月初,Mercedes-Benz 發表了新世代底盤代號 S213 的 E-Class Estate,而 U-CAR 也在相隔兩個月後的 8 月下旬,搶先揭露台灣賓士將導入一汽一柴的動力配置,分別為 E200 以及 E220d,今日 (12 月 23 日) 台灣賓士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E-Class Estate 車系,而無論汽柴油車型,售價皆訂在 275 萬之譜。比較值得留意的,是雖然國內休旅風潮日益成長,但有鑑於旅行車款在市場上的表現與消費喜好,台灣賓士短時間內並不打算導入更高階的動力選擇。

台灣賓士於 12 月 23 日,正式發表了 S213 世代之 E-Class Estate,因應市場喜好的設定,台灣賓士僅導入 E200 Estate 與 E220d Estate 兩車型選擇,圖為台灣賓士副總裁 Markus Henne。

此外,隨著 Mercedes-Benz 原廠陸續發表了 E-Class All-Terrain、E-Class Coupé之後,邁入 213 世代後的 E-Class 僅剩敞篷車型即全員到齊,不過,國內市場的部分,因用車環境以及價格因素,E-Class All-Terrain 以及敞篷版本,導入國內的機會並不高,而 E-Class Coupé預計在 2017 年上半年,即有機會在國內現身,不過是否會導入較高性能與排氣量的版本,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Mercedes-Benz 麾下的 Estate 旅行車作品,一向給人較為方正的視覺感受,而在 S213 世代的 E-Class Estate 上,仍舊可以看到這樣的設計風格,然而,當代家族設計風格的圓潤特色,展現在車尾鈑件上的摺角與線條勾勒,些許朝向車尾處下修的車頂弧線,則是給予 E-Class Estate 適度的動感色彩。國內導入之 E-Class Estate 皆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套件,也就是雙柵霧銀水箱護罩,車尾則為鍍鉻雙尾飾館,其餘 Exclusive、AMG Line 套件則須另行選購。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之 E-Class Estate,標配了 Avantgarde 套件,車頭水箱護罩為雙柵霧銀飾條,車尾則是雙鍍鉻尾飾管,不過台灣賓士現場所展示的,乃是另行選配了 Exclusive 套件的版本,此外還有 AMG Line 套件可供選配。

導入國內之新世代 E-Class Estate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933mm、車寬 1,852mm、車高 1,475mm,軸距則為 2,939mm,相比於 E-Class 車長與車高階增加些許,與空間表現高度相關的軸距則維持相同水準;車尾行李廂空間表現,乃是旅行車款的重要特點,一般狀態下 E-Class Estate 的行李廂容積為 640 公升,透過標配可 4/2/4 分離後排座椅的翻摺,容積可擴充至 1,820 公升之譜。

E-Class Estate 的車室空間鋪陳,理所當然的延續當代家族設計語彙,與 E-Class 的內裝相同,展現出時尚與細膩的氛圍。
E-Class Estate 的軸距與 E-Class 相同,皆為 2,939mm,而座椅則採用垂直車縫線設計,此外,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三輻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皆為全車系標配。
廣  告

車室空間的設計,當然也是承襲與 E-Class 相同的配置與設計,導入國內的 E200 Estate 與 E220d Estate,皆標配了鋁質飾板的車室妝點,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佐以 Nappa 真皮包覆,並標配有觸控按鈕與換檔撥片,座椅則採用垂直車縫線座椅,提升整體的運動感與質地;此外,E-Class Estate 也標配有中文衛星導航、以及雙區恆溫空調,同時內裝環景式照明,共有 64 色的選擇,營造出更為科技時尚的氛圍。

E-Class Estate 車尾行李廂容積,可由 640 公升,一舉擴充至 1,820 公升之譜,全車系也將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列為標配。

E200 Estate 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具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實際排氣量為 1,991 c.c.,最大馬力為 184 匹、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E220d Estate 的動力心臟,則是一具 2.0 升 (1,985 c.c.)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94 匹以及 40.8 公斤米,全車系皆搭載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加速表現則依序為 8.1 秒、7.7 秒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此外,台灣賓士也為 E-Class Estate,全車系標配 Agility Control 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

現場展示的 E200 Estate,搭載的乃是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全車系標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台灣賓士為 E-Class Estate 在配備上的設定,全車系標配有 Keyless-Go 按鈕啟動、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智能停車輔助與倒車輔助攝影、盲點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PRE-SAFE 防護音波、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側風穩定輔助、以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全車 7 具氣囊。

E-Class Estate 標準配備的乃是 8.4 吋螢幕,以及傳統雙環指針樣式儀表,車主可另行選購 Comand Online 的大吋數液晶螢幕,以及 12.3 吋數位儀表,不過因應 Intelligent Drive 4.0 原廠產能之故,目前 E-Class Estate 全車系選購的,並非完整功能版本。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 E-Class Estate 中控台標配了 8.4 吋之高解析螢幕,駕駛人亦可以另行選配 12.3 吋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以及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不過,一如 E-Class 車系上因應原廠 Intelligent Drive 系統的產能之故,僅先開放予 E250 以上之車型,可選購完整之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而 E-Class Estate 車系目前僅推出 E200 與 E220d 兩種車型,故現階段沒辦法選購完整功能之版本,而是僅有部分駕駛輔助功能之版本,預計在 2017 年第一季末,即可恢復正常之選配與功能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