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在下個禮拜展開的前夕,在官方網站上揭開了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的帷幕,替新世代 E-Class 再添一位新成員,其中包括有 4 門房車 E-Class、5 門旅行車 E-Class Estate、雙門的 E-Class Coupé、越野版的 E-Class All-Terrain,以及這次新亮相的雙門 4 座軟頂敞篷跑車 E-Class Cabriolet。

20 秒完成開關篷,可在車速 50 公里以下操作

一如原先各方所預期,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擁有和 E-Class Coupé如出一轍的外表,就連原廠也表示關篷後的 E-Class Cabriolet,就像是輛 E-Class Coupé,同樣豪華、動感兼具,並同樣有著流線、美型的鈑件線條。

今年 3 月 7 日展開的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將是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正式的全球首發舞臺。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的車頂,採用經典的軟篷設定,並藉由電動機構進行啟閉,車速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便能操作,無論開篷或關篷都只需 20 秒就能完成。此外,軟篷部分使用和 S-Class Cabriolet 相同的技術打造,擁有多層隔音、耐候結構,原廠表示能有效阻隔風切聲和行駛噪音,即使在高速奔馳狀態下,車內乘員依然可以輕鬆交談。

原廠提供 4 種軟篷色系可以選擇,包含深棕色、深紅色、深藍色及基本的純黑色,讓準車主可視品味與風格和車身塗裝搭配。而在開篷狀態下,軟篷會被妥善的收納至後行李廂中,即使如此,行李廂依然擁有 310 公升的置物空間,關篷狀態則可提升至 385 公升。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的電動軟篷可在 20 秒完成啟閉,時速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均可操作,並提供 4 種布料顏色可選。

車身尺碼放大,提供更充足的乘坐空間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放大許多,其中車長增加 123mm、車寬多出 74mm、車高提升 30mm,另外軸距、前/後輪距也分別比舊款車型增加 113mm、67mm 及 68mm。車身尺碼放大,最直接的好處當然在於車內空間的提升,原廠數據顯示新一代車型的頭部和前/後腳部空間分別比過去增加了 102mm 及 15/6mm,前後座肩部及肘部空間也均有提升,帶來更好的乘坐舒適性。

拜車身尺碼及軸具均放大之賜,車內擁有比過去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並可選配雙 12.3 吋螢幕的顯示系統,以及 AIRCAP 自動防風帽及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等 Mercedes-Benz 專為敞篷車款提供的選用配備。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的車內採用獨立 4 座的安排,至於整體陳設則是比照 E-Class Coupé的風格,有著宛如遊艇般的細緻用料與豪華鋪陳,並提供 5 種皮格色彩及 9 種飾件風格可供搭配,另當然也可選配 Mercedes-Benz 專為敞篷車款打造的 AIRCAP 自動防風帽及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

儀表臺上最搶眼的,依然是首見於新一代 E-Class 的雙 12.3 吋螢幕介面,來提供最清晰的行車資訊及影音娛樂,並具備 Classic、Sport 及 Progressive 三種顯示模式可選。而基本車型則是採用傳統雙環儀表搭配 8.4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的安排,並整合於質感出色的單體式外框當中。

E-Class Cabriolet 的懸吊比房車版下降 15mm,來呈現所具備的運動車格;此外,原廠特別加強了車體前端及底部的剛性,來讓 E-Class Cabriolet 擁有不受敞篷影響的高度安全性及操控水準。

全車系標配 9 速手自排,另可選配 4MATIC 四驅系統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和新一代 E-Class 一樣,均架構於 MRA 底盤平臺之上,基礎標配 DIRECT CONTROL 舒適型設定的懸吊系統,另也可選配具有 Comfort、Sport 及 Sport+三種模式可調的 DYNAMIC BODY CONTROL 主動懸吊可選配,最高階的行頭則是 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並同樣提供多種阻尼調整功能。動力方面,原廠目前尚未說明,僅表示會提供高效且節能的汽柴油引擎,且全車系均標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另提供 4MATIC 四驅系統可以選配。

廣  告
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全車系將標配 9 速手自排,4MATIC 四驅系統列為選配。

引進計畫評估中,台灣賓士表示未有確切導入時程

而在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即將於國外正式發表的同時,U-CAR 也致電台灣賓士詢問國內市場的導入狀況,但目前台灣賓士表示新一代 E-Class Cabriolet 的導入計畫仍在評估中,尚未有確切的時間表。倘若後續有更明確的引進時程,U-CAR 將會再進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