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式預告在 2017 年 4 月 19 日開演的上海車展中,將發表眾所矚目的小改款 S-Class 旗艦豪華房車,改款重點包含 U-CAR 先前曾介紹過的全新系列引擎,且會搭載號稱是當前功能最強的自動駕駛科技,再加上更為舒適與豪華的內裝,讓小改款 S-Class 繼續帶領 Mercedes-Benz 穩坐豪華品牌龍頭地位。

小改款 S-Class 即將在今年上海車展發表,預期外觀與內裝將小幅調整,主要進化重點擺在全新動力系統及自動駕駛科技。

全新汽柴油引擎將現,搭載 48 伏特微油電技術

小改款 S-Class 在今年上海車展發表後,預計 7 月份就會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

動力方面的革新,U-CAR 在去年 10 月底時就曾報導過,Mercedes-Benz 新開發的多具汽柴油引擎,將會隨著小改款 S-Class 一同發表,其中包含原廠代號 M176 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預計將擁有 477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以及 71.3 公斤米的強勁性能,並具備汽缸間歇系統來節省油耗。

另外還有原廠代號 M256 的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該引擎最大特色在於採用 48 伏特的電力系統,擁有微油電、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及電子渦輪等高端科技,預計可輸出 407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柴油部分則有代號 OM656 的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加入全新燃燒程序、兩段式渦輪及 Camtronic 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最大馬力可達 308 匹。

在這次上海車展中,預期 Mercedes-Benz 將發表 4 具全新引擎,其中包含 4.0 升 V8 雙渦輪、直列 6 缸汽柴引擎,以及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另外 Mercedes-Benz 也會替小改款 S-Class 加入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

小改款 S-Class 也將會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但目前原廠尚未透露詳細細節,僅表示會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更強的駕駛輔助科技,準備迎接自動駕駛時代

小改款 S-Class 的另一改款重點,在於經進化的 Intelligent Drive 自動駕駛科技,其中包含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控制輔助、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Active Speed Limit Assist 主動式車速限制輔助、Following vehicles in a tailback 自動跟車、Active Emergency Stop Assist 主動式緊急煞停輔助、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式煞車輔助、Evasive Steering Assist 迴避轉向輔助...等多元的駕駛輔助功能。

從原廠釋出的廠圖中,可以看出小改款 S-Class 維持原先的內裝架構,但已經換上全新的 3 輻式方向盤。
廣  告

頂級的小改款 S-Class 車型將享有這些自動駕駛科技,Mercedes-Benz 表示透過搭載更先進的攝影鏡頭及雷達系統,並加入地圖圖資及導航系統的運算來判斷車輛動作,搭載全新自動駕駛科技的小改款 S-Class,將有更好的能力來處理更多種的路況。其中以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控制輔助功能為例,系統作動範圍廣達 0~210 公里/小時的車速之間,且系統會依照彎幅、T 字路口、圓環、收費站等狀況,自動減速至適當車速,並於之後回復至所設定的車速。

Mercedes-Benz 將在小改款 S-Class 的頂級車型上,搭載具備多種輔助功能的自動駕駛系統。

另外, 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功能,不僅會在欲變化車道時偵測車輛前方、側邊及後方有無其他車輛之外,更會將其他車輛的車速納入考量,以利更精準的判斷變換車道的風險。而 Following vehicles in a tailback 自動跟車功能,現在停等的時間可以長達 30 秒之久,在此時限內系統都會自動依前車動態進行加減速。

預期 Mercedes-Benz 將會在今年上海車展中,揭開更多小改款 S-Class 的進化之處,U-CAR 屆時也將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