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U-CAR 曾報導即將在巴黎車展現身的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車系,所釋出的預告版影片,如今,原廠正式公布了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的定裝照片,同時將會有 GT Roadster 與 GT C Roadster 兩個車型版本,分別可輸出 462 匹以及 510 匹馬力。

Mercedes 原廠正式公布了 GT C Roadster 的定裝照片,直柵式水箱罩設計則與 GT R 相同。
分有 GT Roadster 與 GT C Roadster 兩款車型,動力輸出分別為 462 匹以及 510 匹馬力。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延續了品牌敞篷車系的特色,有著類似 SLS、SLR 的設計感,同時 GT C Roadster 因應其敞篷機構的需求,針對車尾部分進行修改,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承襲 AMG GT 車系的主要元素,讓人一眼就能認出。

GT C Roadster 採用與稍早發表的 Mercedes-AMG GT R 相同的直柵式水箱罩設計,敞篷機構方面,則是 Mercedes-AMG 全新設計的軟頂敞篷結構,以鋁鎂合金搭配 3 層織布材質製造,據原廠表示除了重量得以減輕,在車速 50 公里以下時,也僅需要 11 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蓬的程序,同時車主還得以選配黑色以外的軟蓬顏色。

GT C Roadster 因應其敞篷機構的需求,針對車尾部分進行修改,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承襲 AMG GT 車系的主要元素,讓人一眼就能認出。
在車速 50 公里以下時,僅需 11 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蓬的程序,同時車主還得以選配黑色以外的軟蓬顏色。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將會推出 GT Roadster、及 GT C Roadster 兩個車型版本,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較為入門的 GT Roadster 車重為 1,595 公斤,可輸出 462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4 秒,極速為 302 公里。

廣  告

另一款較高定位的 GT C Roadster 版本車身重量為 1,660 公斤,可輸出 510 匹馬力與 66.3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7 秒,極速為 316 公里。由此可知,GT Roadster 與 GT C Roadster 的動力將比照 Coupé版本的 GT 與 GT S。

不過,GT C Roadster 將擁有與 GT R 相同的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車輛會依照駕駛狀況自動微調後輪束角最多達 1.5 度,來同步加強高速穩定性和過彎靈活性,這是 Coupé所沒有的。

GT C Roadster 將擁有與 GT R 相同的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有助於車輛動態表現。

從發表的內裝照片來看,GT C Roadster 提供了 Alcantara 麂皮、Nappa 皮革、碳纖維飾版等不同的標配與選配,同時車主也可選擇車內色調的配置,延續了品牌豪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