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預告將在 2018 年 11 月底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限量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R Pro,它的性能與定位將在 AMG GT R 之上,擁有更輕的車身、更強的性能,以及更著重賽道駕馭的設定,主要對手鎖定 Porsche 911 GT3 及 911 GT3 RS 而來。

繼 2016 年推出 AMG GT R 之後,Mercedes-Benz 即將在今年洛杉磯車展發表性能更強、更著重賽道表現的 AMG GT R Pro。

不僅是車系最強,更是一輛可以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賽車

Mercedes-AMG GT 是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的後輪驅動跑車,依照定位與性能的不同,共推出有 GT、GT S、GT C 及 GT R 等多種款式。其中最頂級、性能最強的 AMG GT R 在 2016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發表,搭載經強化的 M177 系列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85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來到每小時 318 公里的境界。

而這次將於今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的 AMG GT R Pro,從車名就可知道它是一款從 AMG GT R 升級而來的強化版本,並且會採限量的方式推出販售。

原廠表示 AMG GT R Pro 大量截取 AMG GT3 及 AMG GT4 賽車在賽場上獲得的經驗所開發而來。

原廠表示 AMG GT R Pro\ 與 Mercedes-Benz 這些年參加房車賽的 AMG GT3 及 AMG GT4 賽車有深厚關聯,開發團隊擷取他們在賽場上獲得的經驗與科技,挹注在 AMG GT R Pro 上,也就是說 AMG GT R Pro 除了有著比 AMG GT R 更強的性能,同時也更著重賽道操駕表現,可說是一款道路版賽車。

但目前原廠除了釋出一張預告圖片之外,並沒有透露其它有關 AMG GT R Pro 的細節資訊,根據歐洲媒體掌握到的消息,AMG GT R Pro 最大馬力預計將上調至 600 匹以上,並會針對外觀空力套件進行強化,帶來更好的下壓力表現,同時也會進行輕量化工程,讓加速及操駕性能得以因此獲得助益。

廣  告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推出的 AMG GT R,當時成為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型,擁有 585 匹馬力及 3.6 秒加速破百的表現。

除了 AMG GT R Pro 之外,Mercedes-Benz 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還將推出改款 AMG GT 跑車,根據原廠目前所透露的資料顯示,改款重點著重於外觀與內裝的更動,將會擁有與 AMG GT Coupé相同的設計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