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近日在官方網站釋出一則讓性能迷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品牌終極超跑作品 Project One 已經正式邁入測試階段,除了上 Dyno 馬力測試機之外,也已進行過賽道駕駛,表示距離量產又近了一步。雖然原廠目前尚未給出明確時間表,但各方普遍預期 Project One 量產版應在 2019 年就會推出。

2017 年首度亮相的 Project One,已經正式邁入路試階段,代表距離量產又近一步,預期 2019 年就會推出。

目標是要把 F1 科技帶到一般道路

為慶祝 AMG 成立 50 周年所打造的 Project One,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可說是 Mercedes-AMG 近期最熱血、最瘋狂的計畫,原廠目標是要把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科技帶到一般道路,提供終極的駕駛感受。

2017 年首度亮相之後,Mercedes-AMG 埋頭繼續 Project One 的研發工作,其成果在近日傳來最新進展。原廠表示在耗費大把心力後,研發團隊已成功把整個源自 F1 賽車的 Hybrid 動力系統安裝至 Project One 原型車上,並且已進行過 Dyno 馬力機的測試。而從近日原廠釋出的廠照來看,Project One 甚至已在封閉場地進行路試。

Project One 可說是 Mercedes-AMG 的道路版 F1 賽車,動力採用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4 具電動馬達的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到 1,000 匹的水準。
廣  告

濃厚血緣,Project One 與 M-AMG F1 賽車的動力系統都在英國 HPP 組裝

Project One 的 Hybrid 動力系統和 Mercedes-AMG 的 F1 賽車一樣,都是由位在英國 Brixworth 的 Mercedes High Performance Powertrains (HPP) 進行組裝,整個系統由一具 1.6 升 V6 電動渦輪汽油引擎、搭配 4 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第 1 具馬達作為驅動渦輪使用,第 2 具電動馬達安裝於引擎上並與曲軸箱連接;此外,Project One 於前軸兩側也各設有一具電動馬達,各擁有 120 千瓦 (約 160 匹) 的動力輸出。

這套 Hybrid 油電系統,光引擎本身就擁有超過 700 匹馬力,再加上多具電動馬達的輔助,系統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1,000 匹的水準,搭配上專為 Project One 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8 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可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的超強性能,極速則可突破每小時 350 公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