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前,Mercedes-AMG 預告會發表名為 Project One 的概念車開始,這款完整移植 F1 動力科技的超跑,就吸引了全球車迷的目光,日前原廠更是積極地以偽裝車積極進行測試的方式,預告量產版 Project One 有機會在 2020 年底前正式亮相。就在歐洲時間 12 月 13 日,Mercedes-AMG 公布了一支名為「After Work」的品牌宣傳影片,在影片中揭示了 Project One 的完整樣貌,以及誇張的空力科技與動力模組。

Mercedes-AMG 近日在一支名為「After Work」的品牌宣傳影片中,同步也帶來了量產版的 Project One,雖然車身上有著特殊的偽裝貼紙,但卻相當完整揭露了這輛 Hypercar 的許多相關科技。

事實上整個 Project One 的計畫,可以回溯到 2016 年,當時 Mercedes-AMG 就宣布將會再次推出 Hypercar、也就是頂級限量超跑級距戰力,隔年則是確認將會採用 F1 的動力科技,並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公布了動力架構的相關資訊,根據原廠資訊來看,Project One 就是採用了 2015 年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Team 戰駒的動力科技,採用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架構,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綜效馬力高達 1,000 匹,極速則可來到時速 350 公里之譜。

Mercedes-AMG 在 201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所先行公布的 Project One 動力架構。

在全新公布的 Mercedes-AMG 品牌宣傳影片中,主題乃是藉由剛結束的 F1 賽季,冠軍車手 Lewis Hamilton「下班」後,換上了另外一輛擁有與 F1 戰力相當的座駕,來展現 Project One 絕對強悍的性能;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太多資料,但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駛出 Pit 的 Project One,乃是純電的聲響。

在 2020 年 8 月份時,Mercedes-AMG 則是藉由公布偽裝車的測試照片,預告著這輛導入 F1 科技的限量超級跑車,規劃在 2020 年底前亮相。

隨後在準備出發時,Lewis Hamilton 轉動碳纖維方向盤右下角的 Drive Mode 旋鈕,則會發現幾個亮點,其駕駛模式從原先的 EVs 模式開始,隨後則是 Rs、R 以及 R+等,意味著 Project One 支援運動化的純電行駛模式,此外,在現行一般 Mercedes-AMG 戰力中,除了既有的 Sport、Sport+之外,還提供有方格旗圖像的 Race 模式,但在 Project One 上則還有多種的 Race 模式選擇,也透露出這輛超跑在性能等級上的截然不同之處。

在上方的影片中會發現,因應 Project One 千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其外觀也採用了相當強大、多段式的空力科技。

在影片中也可以看到,當駕駛模式切換成 R+時,Project One 車身空力套件也做出相應改變,其尾翼擁有多段式的設定,更帥氣的,是車頭兩側的散熱鰭孔還會打開,給人好似鰓孔一般的仿生感受,也展現出 Project One 在科技上的著墨;原廠更在新聞資料中透露,Project One 帶來了名為 E Performance 的概念,從這樣的規劃來看,很可能會是在原先的 EQ Boost、EQ Power、EQ Power+之上,因應 Hypercar 的等級,賦予 E Performance 的電能科技名稱,不過此一名稱也容易與 Porsche「撞名」。

廣  告

根據 Mercedes-AMG 公布的資訊來看,這部主要用來宣傳品牌的影片,Project One 的現身只是做為引子,接下來將會陸續針對各項科技與性能魅力,進行逐步的揭露;然而更重要的,其實是 Project One 的販售方式,以這輛頂級限量超跑的動力科技與性能實力來看,畢竟是駕馭著一輛 F1 科技的公路車款,對於駕駛人的要求應當也比較高,是否有必要在售後服務做出一些規範,相信值得原廠更進一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