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會覺得好奇,在 2017 年 11 月中旬,U-CAR 就曾經報導過 AMG GT 家族全員到齊,怎麼如今又有著全員正式到齊的消息?這乃是因為 Mercedes-AMG 在 2017 年推出 GT C 時,首波是以紀念 AMG 品牌問世 50 週年的 Edition 50 為主,邁入 2018 年後一般常販版本的 GT C 才正式登場,而台灣賓士則是於近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擁有 557 匹最大馬力的 Mercedes-Benz GT C,國內正式售價乃是較 GT C Edition 50 減少 58 萬的 840 萬。

台灣賓士近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Mercedes-AMG GT C,相比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抵臺之 GT C Edition 50 的 898 萬售價,一般版本之 GT C 正式售價為 840 萬。

Mercedes-AMG 在 2014 年發表了新世代品牌當家跑車代表的 GT 車系,首波推出了 GT 以及 GT S 兩種版本,雖然是取代原先 SLS 性能旗艦的戰力地位,但其車格卻較為縮小,展現品牌捨棄原先超跑級距之產品定位,鎖定銷售量較多的千萬以內跑車競爭舞台之方針調整,以國內售價來看,車系入門的 GT 車型售價為 645 萬,而 GT S 售價則落在 796 萬之譜,鎖定如 Porsche 911 等級的市場。

不同於 SLS 的超跑戰力定位,當代 AMG 性能跑車代表的 GT 車系,鎖定的主要對手乃是 Porsche 911,因此入門的 GT 車系售價僅為 645 萬,但 AMG 同樣也有推出頂級性能版本的 GT R,國內於 2017 年正式發表,售價則落在 1,038 萬之譜。

然而,一如競爭對手有著相當綿密也龐大的戰線延伸,Mercedes-AMG 除了 GT 與 GT S 之外,理所當然的也持續延展車系戰力,在 2016 年時陸續發表了 GT R、GT C、GT C 以及 GT Roadster 等作品;其中,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將許多賽事技術導入其中的 GT R,國內售價來到 1,038 萬之譜,成為了 AMG 頂級旗艦戰力表率,而 GT C 則是介於 GT S 與 GT R 之間的作品。

在 2017 年登場的 GT C Edition 50,乃是慶祝 AMG 品牌問世 50 週年的版本,外觀與內裝有著許多紀念版專屬樣式,國內僅有 4 輛之配額。

在 2017 年 11 月中旬,台灣賓士假 AMG 駕訓活動於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於國內發表了敞篷版本的 GT Roadster 以及 GT C Edition 50,因應 2017 年為 AMG 品牌問世 50 週年而推出的 GT C Edition 50,台灣賓士報出 898 萬的國內售價,不過,50 週年紀念版國內僅有 4 輛,而一般量產版本則是在 2018 年才正式發表;原廠對於 GT C 的戰力規劃,乃是較 GT R 的賽車定位更貼近日常生活,滿足消費者對於 GT 車系的不同需求設定。

GT C 乃是定位為介於賽車版的 GT R,以及一般版本的 GT S 之間,因此在許多 GT R 的內外妝點之外,動力數據也稍稍調降,擁有 557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最大扭力。

較 GT R 更貼近日常生活的產品設定,不僅在 557 匹最大馬力、69.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速上看 317 公里等數據上體現,外觀造型也比照 GT R 的寬體車尾設計,而車身上諸多細節設定,如被稱為 Panamericana 的鍍鉻直柵水箱護罩、雙排氣鍍鉻尾飾管等,也展現出 GT 家族性能動感的一貫風格。

廣  告

車室內同樣也是延續家族既有風貌,AMG 銀色鍍鉻飾板、AMG 平底跑車多功能方向盤、賽車畫座椅搭配紅色安全帶及 Nappa 皮材,展現車室空間的戰鬥氛圍,台灣賓士也表示,針對 GT C 車型同樣提供有多項性能套件的選配清單,如 AMG 碳纖維外觀套件、AMG 空力套件、AMG 夜色套件等。

GT C 搭載豐富的便利性配備,包含了全景式天窗、倒車輔助攝影、賽車座椅附記憶套件與加熱功能,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與 Keyless-Go 套件。

不同於 GT R 的純粹追求性能設定,原廠期許 GT C 擁有出色的日常使用配置,因此在舒適與便利性配備表現上同樣豐富,包含了全景式天窗、倒車輔助攝影、賽車座椅附記憶套件與加熱功能,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與 Keyless-Go 套件;其餘配備還有 AMG 專屬儀表、AMG Dynamic Select、AMG 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AMG 後軸轉向系統等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