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針對 2018 臺北車展,先前僅透露將會展出品牌全車系,並未透露太多展出內容規畫資訊,而在展前的 12 月 27 日,則是以神秘車款預拍的名義,揭示將於臺北車展舞台上展出的一款概念作品,也就是預覽 Mercedes-AMG GT 家族 4 門跑車作品的 GT Concept;台灣賓士也表示,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舞台盛會,除了展出超過 40 輛的一般市售作品之外,還會展出更多驚喜,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台灣賓士於 12 月 27 日舉辦了一場神秘車款的預拍活動,揭示將於 2018 臺北車展舞台上,展出概念車 Mercedes-AMG GT-Concept,並預告臺北車展舞台上,將會有更多驚喜展出。

Mercedes-AMG 近年來積極拓展麾下戰力,除了既有的 63 家族之外,還在 NGCC 系列作品中,推出了 45 的系列作品,同時也因應競爭對手的戰力列表,推出了介於純種 AMG 與一般車型之間、名為 43 的系列作品,後許也將追加 35 與 53 等系列,可謂全面性的性能車款規劃。而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AMG 則是展出了名為 GT Concept 的概念作品,4 門跑車的車格設定,預告了全新車系的問世在即。

Mercedes-AMG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GT Concept 的概念車,預告將於 GT 家族中增列 4 門跑車的全新作品。

從車名來看清楚會發現,GT Concept 乃是預計將會在現行品牌列表中,頂級性能雙座跑車的 GT 車系之外,增列 4 門跑車的作品選擇,而其競爭對手自然就是鎖定如 Audi A7、Porsche Panamera 等車系;在日內瓦車展推出時,即有傳聞表示原廠有機會在 2019 年推出量產版本,而隨著台灣賓士在車展前夕進行預拍活動,有機會親眼見識到這輛概念作品,從實車的完成度來看,確實 GT Concept 的量產時機近在咫尺。

車尾的中出大口徑排氣尾管設計,加上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側裙等設計,讓這輛 4 門跑車概念作品,擁有相當強勢的性能風格。

Mercedes-AMG GT Concept 車頭造型與現行 GT 車系,有著相當濃厚的家族血緣聯繫,六角形的大面積直柵水箱護罩,搭配兩側碩大的氣孔,展現強勢的性能魅力,而兩側頭燈輪廓雖然同樣是狹長後掠式設計,但其中卻導入了首次發表應用的奈米主動式光纖科技,乍看之下似乎與現行市場上的 LED 導引光條相似,但仔細看會發現更為纖細且細膩的質地,顯見其科技性的概念呈現。

在頭尾燈組的設計上,導入了許多新穎科技,臺灣賓士表示,GT Concept 的頭燈設計,導入了名為奈米主動式光纖的科技,擁有極佳之視覺辨識特徵。

台灣賓士也表示,GT Concept 的頭燈設計,乃是透過兩個管狀燈管照亮,搭配大型 LED 主燈即鏡片系統,讓整體車燈擁有出色的立體視覺效果;僅是細長條形的後車燈,同樣也應用最新科技於其中,置入冷卻組件於後尾燈 3D 鏡頭下方,能將熱氣導引至外部,提供更出色的工作效益。

取代車外後視鏡設計的側鰭,兩端乃是攝影鏡頭,提供駕駛人在兩側交通狀況的掌握,而側鰭上方則寫著 EQ Power+,揭示其採用的 Hybrid 混合動力規劃。

在前葉子板兩側,有著近似於側鰭造型的部件,這乃是設計師為 GT Concept 所設計的「車外後視鏡」,側鰭頂端乃是攝影機取代傳統鏡子的設計,強化概念車的未來科技展演氛圍;在鰭板上還有著 EQ Power+字樣,揭示 GT Concept 的動力模組,有著 EQ 科技的加持。

廣  告

原廠資料顯示,GT Concept 的動力單元乃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高效能電動馬達來組成,驅動模式則是導入了最新的 4MATIC+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 3 秒內可以完成;GT Concept 在 Hybrid 動力系統的配置下,可提供 3 種動力驅動方式,包含了純電驅動、汽油引擎驅動,或是 Hybrid 油電混合驅動,而系統也設計有動能回收系統,提供完整的效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