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AMG 帶來了概念車 GT Concept,預告原廠有意在現行性能代表的 GT 家族中,增列 4 門 GT 跑車的選項,相隔 1 年後的 2018 年日內瓦車展,Mercedes-AMG 即正式發表了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展現品牌對於豪華性能級距的市場預期與詮釋;不過,除了頂級性能的 4 門 GT 級距正式登場之外,GT Concept 概念車上的動力單元也將邁入量產,意味著 Mercedes-AMG 將推出綜效動力達 800 匹的性能選單。

Mercedes-AMG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GT,預告著 GT 4-Door Coupé的即將推出,而近日則是確認,AMG 將會推出 V8 Hybrid 動力單元。

Mercedes-AMG 近年來積極拓展戰線,除了既有 4.0 升雙渦輪增壓的 63 動力單元、NGCC 專屬之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的 45 動力單元之外,也先後於 AMG 與一般車型之間導入了 43 與 53 系列選擇,前者乃是 V6 雙渦輪增壓動力配置,於 2018 北美車展上藉由新世代 CLS 車系而現身的 53 系列,則是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的引擎配置,其乃是以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搭配 48V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以現行的動力輸出來看,整個 AMG 麾下戰力最大馬力從 360 匹開始,一直往上延展到 639 匹之譜。

Mercedes-AMG 執行長 Tobias Moers 表示,GT Concept 概念車上所搭載的前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後電動馬達的配置,將會進行量產推出。

當然所有車迷都清楚知道,動力競爭是永無止境的戰爭,因此,突破 700 匹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而近日,Mercedes-AMG 執行長 Tobias Moers 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或許大家還記得 Concept Gt 的動力配置,除了至於前方引擎室內的 V8 引擎之外,後軸上還搭配有電動馬達的組合,一切都已經在研發中,確定會有一天導入量產。」

廣  告

Mercedes-AMG Concept GT 的傳動系統,乃是採用 AMG 當家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後軸的高效能電動馬達,由原廠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公布的數據來看,Concept GT 這套動力單元之綜效馬力數據來到 600kW,換算後約莫達到 800 匹的水準,這也使得 GT Concept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即可完成。

Mercedes-AMG 最新推出的動力單元,乃是採用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展現出色的動力演出。

隨著技術的日趨成熟,現今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不單純僅是以「節能、環保」為初衷,端視工程端想要呈現怎樣的作品,如果是搭配在性能座駕上,則是讓整體動力輸出更為順暢且飽足,更重要的,是提升動力數據之餘,並不需要持續擴大排氣量或渦輪配置設定。Tobias Moers 同步也透露,除了 Concept GT 的動力單元將導入量產之外,Project One 所搭載的動力科技,也將會導入量產車型上,「AMG 並非追求油電車型的續航里程,雖然我們確實也座得到,但就品牌來說,積極追求性能與油電的組合,才是最為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