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北京車展發表的 Lexus IS 第 3 代小改款車系,U-CAR 繼日前搶先披露了國內的預售價及基礎的車系編成後,再度取得了完整的車系編成、規格及車型詳細配備設定,並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報導。

依據 U-CAR 取得的新車訊息顯示,Lexus IS 小改款車系維持了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傳動系統及動力輸出設定上亦與小改款前的設定相同,主要的更動部份,在於外觀、內裝配置上的更新,以及主動安全系統的強化。

小改款車頭外觀更新,導入新型 LED 頭燈組配置

IS 小改款車系因應車頭造型的變更,在車長部份增加 15mm 來到 4,680mm,並採用全新的前保桿、水箱護罩以及頭尾燈造型,且除了 F Sport 車型外皆改採新型式的 17 吋鋁圈配置。

同時入門的 IS 200t 豪華型改採具備遠近燈切換的 LED 頭燈組,高階車款配置由 4 個 LED 光源搭配 LED 方向燈組成的頭燈配置,尾燈亦改採 3 層 L-Shaped 光條的全新設計,同時在後保桿造型部份亦有所更新。

小改款 IS 200t 豪華型(上圖)改採具備遠近燈切換的 LED 頭燈組,高階車款配置由 4 個 LED 光源搭配 LED 方向燈組成的頭燈配置。
IS 小改款車系尾燈組的基礎造型雖維持以往,但內部已改採 3 層 L-Shaped 光條的全新設計。

內裝質感強化,首搭 10.3 吋中控台螢幕

內裝部份,IS 小改款車系針對內裝設計及材質進行強化,其中包含中控台新增皮革包覆面積、儀表及中控面板施以髮絲紋處理、門把及排檔頭採用緞面飾板,同時方向盤上方的多功能按鍵也改採方型設計,並加入金屬飾條強化質感表現。

IS 小改款車系針對內裝設計及材質進行強化,其中包含中控台飾板及飾板處理皆有所更新,同時多功方向盤也改採與 RC 車款相同的方型按鍵設計。(圖示為 F Sport 車型)

至於在小改款首見的 10.3 吋中控台螢幕,則是列為 Navi 版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他車型則維持既有的 7 吋螢幕配置,同時標配於 Navi 版車型的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亦針對按鍵配置重新設計,新增了 Back 以及 Map 鍵,並具備新造型的置杯架設定。

廣  告

同時 IS 小改款車系所搭載的 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揚聲器亦由原本的 8 支增加至 10 支,而具備 15 支揚聲器的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則僅配置於 IS 200t F Sport Navi 版以及 IS 300h F Sport Navi 版兩款車型。

小改款 IS 全車系首度導入了 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同時新增 DSC 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提升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

全車系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此回 IS 車系小改款的重點,在於首度導入了 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整合其中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更新增了方向盤震動、轉向回饋力道,以及咖啡杯圖式提醒功能。而 DSC 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亦首度列為車型標配。而在 IS 300h 車型上並具備了車輛接近警示系統,可藉此進一步提升小改款車型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