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小改款 Golf 於臺灣時間 11 月 10 日晚上 7:30 正式發表,更新項目與先前 U-CAR 介紹的大致相同,在外觀部分與改款前的差異相當小,主要在於頭燈的配置由原先 HID 改為 LED 頭燈及 LED 晝行燈,更將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Emergency Assist 緊急輔助等安全配備下放,此外,在科技配備上也大幅更新,多媒體系統重新設計,原先 8 吋觸控螢幕升級到 9.2 吋,也首度加入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搭配的動力則為 1.5 TSI Evo,最大馬力 150 匹。

內外觀設計維持經典,僅頭尾燈配置更改

本次小改款的 2017 年式 Golf 在外觀部分並沒有大幅更動,前保桿造型經調整後,擁有更寬的氣壩及不同的霧燈風格,至於車尾也會有全新的下護板設計,來包覆排氣尾管。頭燈的配置由原先 HID 改為 LED,搭配 LED 晝行燈,而尾燈則是全車系標配 LED。此外,雖然 Volkswagen 原廠尚未公布車身尺碼的詳細數據,但是由於同樣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預計在規格上與改款前差異不大。

而在內裝部分,整體設計在加入 Active Info Display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9.2 吋的 Discover Pro 中空觸控螢幕之後,將車內的科技感提升一個層次,有別過去 Golf 帶給人內裝簡樸的刻板印象。

本次小改款的 2017 年式 Golf 在外觀部分並沒有大幅更動,頭燈的配置由原先 HID 改為 LED,搭配 LED 晝行燈,而尾燈則是全車系標配 LED。
整體設計在加入 Active Info Display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9.2 吋的 Discover Pro 中空觸控螢幕之後,將車內的科技感提升一個層次,有別過去 Golf 帶給人內裝簡樸的刻板印象。

數位科技升級,Golf 更聰明了

本次改款最大的亮點絕對是科技配備的升級,首先就是原廠稱為 Active Info Display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螢幕解析度可達 1,440 x 540 像素,共有「經典」、「油耗及行駛里程」、「節能」、「運動和駕駛協助」以及「導航」等 5 種顯示模式,其中導航模式甚至可以選擇 2D 或是 3D 顯示。

此外,改款後也同步搭載新一代的 MIB 資訊娛樂系統,原廠命名為 Discover Pro,除了外觀跟介面都經過重新設計之外,尺寸也一如預期放大至 9.2 吋,螢幕解析度也來到 1280 x 640 像素,並加入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

Active Info Display 共有「經典」、「油耗及行駛里程」、「節能」、「運動和駕駛協助」以及「導航」等 5 種顯示模式,其中導航模式甚至可以選擇 2D 或是 3D 顯示。
廣  告
新一代的 MIB 系統,命名為 Discover Pro,除了外觀跟介面都經過重新設計之外,尺寸也一如預期放大至 9.2 吋,螢幕解析度也來到 1280 x 640 像素,並加入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

而在安全配備上面,原先在 Audi 才可以看到的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及 Emergency Assist 緊急輔助之外,現在也同步下放到 Golf 供消費者做選擇。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其實包含了 2 種安全配備,包括 ACC 自動巡航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輔助,ACC 作動範圍相當廣泛,除了一般認知的高速公路巡航之外,其實在停止與起步階段也同樣適用,而車道偏移輔助不只能把車輛維持在車道正中央、也可以由駕駛選擇在偏左或偏右的位置,因此 Volkswagen 把上述 2 種功能整合後,就形成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系統。

另外,前面提到的 Emergency Assist 緊急輔助其實是相當有趣的功能,當車輛發現駕駛毫無反應,例如沒有踩煞車、沒有轉動方向盤、也沒有加(減)速行為時,所啟動的保護機制。首先,透過不斷升級的警告提醒駕駛,若最後駕駛仍沒有任何反應,就會啟動煞車程序,同時開始閃黃燈,配合 ACC 將車輛緩慢煞停,防止駕駛繼續無意識地駕車行為,而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沿用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科技,省油表現突出

本次改款在動力編成上亦有不同,這次發表並沒有柴油版本的身影,而汽油版本一如預期將 EA211 引擎家族的 1.4 升 TSI 引擎,小幅提升排氣量至 1.5 升,並定名為 1.5 TSI Evo。這具新引擎同樣採用缸內直噴搭配渦輪增壓、並沿用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科技,可主動改變各汽缸的燃燒循環,達到節能的目標。

而這具引擎目前有一般版本以及 BlueMotion 版本可供選擇,一般版本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20.4 公里;而 BlueMotion 版本搭配的是可變幾何渦輪,最大馬力 130 匹,最大扭力 20.4 公斤米,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7 公里。此外,變速系統改為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先的 6 速 DSG 未來將逐漸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