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讀者文摘非常品牌」台灣地區最新調查結果日前揭曉:Toyota 超越 Mercedes-Benz,獲得代表最高榮譽的白金獎,這是汽車產業七年來第一個獲得這項殊榮的品牌,同時也可看出,Toyota 意欲在 2010 年取代美國 GM 集團的企圖絕非空談。

成就來自顧客的微笑

「讀者文摘非常品牌」(Reader's Digest SuperBrands)是一項針對亞洲六個主要國家(台灣、新加坡、香港、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地區消費者的跨國性市場調查,在調查中由受訪者選出最喜愛的品牌,並就品質、價值、形象突出、可靠程度及了解消費者需求等五大指標作評分。自 1999 年「讀者文摘非常品牌」調查舉辦至今,Toyota 已蟬聯七年得獎,證明它不僅受到台灣消費者的認同肯定,更在亞洲成就顯著。

顧客的微笑,Toyota 的最大資產。

能獲白金獎的非常品牌,所得評分必須高出最接近的另一品牌三倍以上;或高出兩倍以上,且五項指標的平均值達到4分以上。換言之,在消費者心目中,Toyota 的整體表現,可以說遙遙領先所有汽車品牌。最近幾年以來,Toyota 的表現不但極為亮麗,多次獲得市場銷售第一,成為國產汽車的領導品牌,更贏得消費者最多的信賴與滿意。

從 2001 年 Altis 上市時以布萊得彼特代言所造成的風潮話題、2002 年 Camry 在停機棚作新車發表、2003 年 Vios 上市以小甜甜布蘭妮代言在台北火車站掛設前所未有的大型看板、2004 年 Wish 的轟動上市等極具創意的行銷作法,Toyota 展現了一個國際品牌的大格局,不僅在銷售上交出了漂亮的成績,令人印象深刻的是,Toyota 的作為總是能啟發人心;就像 Wish 上市時,全國民眾都可以看到,巨大的 Wish 霓虹看板高掛在圓山飯店外牆上,讓人感受到鼓舞與激勵,許下自己的夢想。

此次獲獎,印證了 Toyota 的成功不僅來自行銷的創意,更因為在乎消費者的感受。為了持續達成顧客滿意的目標,Toyota 不斷在商品品質、服務、形象等各個環節進行強化、提昇,務求讓消費者感受到 Toyota 的時時關心,處處用心。根據瞭解,和泰汽車目前正全力進行營業所更新計畫,希望帶給消費者最舒適愉悅的購車環境,並且加強各項顧客服務,從最小的接待禮儀、服務人員專業素質強化到售前、售後服務品質的再精進。所有作為無非是希望顧客能體驗前所未有的 Toyota 用車經驗。

顧客滿意的微笑,是 Toyota 終身追求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