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即將在 2017 年 1 月 5 日至 8 日展開,BMW 已經迫不及待的在官網上公佈,它們將展示一套名為 HoloActive Touch 的全新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最大特點在於駕駛者不需接觸任何實體按鍵,就能在「空中」完成操作指令,啟動各項設備與功能。

BMW 將在 2017 年 CES 展中發表 HoloActive Touch 全新多媒體使用介面,透過漂浮式選單,讓使用者不需接觸任何實體按鍵就能啟動各項設備與功能。

AirTouch 的強化版,完全不需接觸實體按鍵

類似的概念,BMW 曾在去年的 CES 展中發表過,那時名為 AirTouch,不過 AirTouch 的系統指令並非完全都在「空中」完成,仍必須透過實體按鍵來進行指令的確認。而這次的 HoloActive Touch,按照原廠的說法來看,可達成「完全」不需碰觸任何實體按鍵、就能完成指令操作的程度,科技性比 AirTouch 更上層樓。

BMW 表示,HoloActive Touch 融合了 HUD 抬頭顯示、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及直覺式觸控的好處,帶來全新的使用介面與感受。HoloActive Touch 運用如同 HUD 的技術,來投射全彩畫面,更厲害的是不需擋風玻璃或透明面板當作反射介質,而是可以直接在空中形成「漂浮」狀態的選單畫面,位置約在排檔座上方一些的地方,同時另有一具攝影機捕捉使用者指尖動作與位置,來確認使用者意圖,並啟動所選擇的系統與功能;此外,BMW 表示當系統或功能成功啟動後,會透過發出「脈衝」的方式告知使用者動作已完成,但 BMW 尚未說明白這股脈衝會用神麼樣的方式傳達給使用者,到時在 1 月初 CES 展正式展開之際,再來看看 BMW 會不會有更詳盡的解釋與說明。

廣  告
BMW 在 2015 年 CES 展中發表前衛的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功能,如今已應用在新一代 7 Series 及 5 Series 上,因此 HoloActive Touch 說不定有機會在這 1~2 年內搭載於量產車上。

HoloActive Touch 擁有宛如科技電影般的未來操作方式,不過距離實際量產與應用可能也不會太久,因為 BMW 才在 2015 年 CES 展中,發表擁有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功能的多媒體系統,如今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已經運用在新一代 7 Series 及 5 Series 上,因此 HoloActive Touch 或許也有很高的機會,在 1~2 年後的未來就應用在 BMW 車款上,帶來與目前全然不同的使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