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北美車展的時間不斷逼近,BMW 陸續在其官網釋出更多關於 G30 世代 5 Series 的消息,身為車系性能代表的 BMW M550i xDrive 將擁有 462 匹馬力,國內導入時間也已經確定為 2017 年第二季;有鑑於上一世代(F10)的 M550i 並沒有導入國內,因此本次導入的消息相信對於車迷朋友而言,應該都相當期待。

搭載 4.4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達 462 匹

新世代(G30)的 M550i 搭載的動力單元來自一具代號為 N63 的 4.4 升引擎,搭載 2 顆雙渦流渦輪,以及 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Double-VANOS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等等。

因此雖然在排氣量的設定與上一代 M550i 相同,但是經過 BMW 原廠 M GmbH 部門的精心調教,最大馬力提升多達 55 匹,於 5,500 轉時就可榨出 462 匹馬力的水準,而最大扭力 66.3 公斤米甚至在 1,800 轉的超低轉速就完全湧現。

經過 BMW 原廠 M GmbH 部門的精心調教,最大馬力提升多達 55 匹,於 5,500 轉時就可榨出 462 匹馬力的水準,而最大扭力 66.3 公斤米甚至在 1,800 轉的超低轉速就完全湧現。

有趣的是,雖然這具 N63 並不屬於血統純正的 M Power 引擎、馬力較現行(F10)世代的 M5 還少快 100 匹,但是 M550i(G30)受惠於大幅輕量化車身的結果,其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的時間已經超越現行 M5,以 4.0 秒的成績領先 M5 達 0.4 秒。

M550i 受惠於大幅輕量化車身的結果,其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的時間已經超越現行 M5,以 4.0 秒的成績領先 M5 達 0.4 秒。

對應強大動力,AWD 成為趨勢

就在前幾日 U-CAR 的報導「今天想要 AWD 還是 RWD?新世代 BMW M5 可自行切換不同驅動模式」當中,已經確定接下來的 M5、M6 等性能代表車款將一律採用 xDrive 的四輪驅動系統,以對應日漸提升的強大動力,當然同時提供切換後輪驅動的選項,讓心中的熱血小宇宙可以隨時爆發。

廣  告

而身為 5 Series 當家性能代表的 M550i 自然沒有例外,整合了 xDrive 四驅系統以及四驅、後驅切換功能,除了提升一般道路行駛的安全性之外,仍然保留一定的駕馭樂趣給 BMW 車主,這樣的作法等於在安全與娛樂性上取得平衡,也成為目前許多豪華品牌例如 Mercedes-AMG 等的未來趨勢。

競爭對手的 Mercedes-AMG,在新世代 E-Class 頂級性能的 E63 上,同樣也採用了四輪驅動系統,但在 Race 模式並關閉循跡系統設定,同時撥動左右換檔撥片,E63 就會進入純後驅的 Drift Mode 模式。

預定 2017 北美車展亮相,國內同年第二季導入

根據 BMW 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2017 年北美車展的展出陣容將會以新世代(G30)5 Series 為主軸,除了一般版本之外,還包括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 530e iPerformance 以及 M550i xDrive。此外,雖然 6 Series 的車系編成預期將出現相當大的變動,但是考量到 2017 年第 1 季的銷售,BMW 仍會在車展中推出新款的選配套件,對應車型包括 6 Series Coupé、6 Series Convertible 以及 6 Series Gran Coupé。

2017 北美車展將展出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 530e iPerformance 以及現行 6 Series 車型,上圖為 530e、下圖為 6 Series Coupé。

而經過 U-CAR 與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確認,確定 M550i 的導入時間將在 2017 年第二季,不過目前配備及售價仍與原廠溝通中,目前暫無相關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帶來最快、而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