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合臺灣消費者不同的需要,Land Rover Discovery 3 順勢推出搭載 V6 引擎的車型。車價更大幅降低,五人座 259 萬,七人座 289 萬,企圖向下攻城掠地。Discovery 3 在 V8 同級產品中,強悍的越野性能、時尚簡約的設計,贏得不少消費者的認同。不過礙於價格問題,Discovery 3 吸引的消費者仍然有限,這次推出 V6 車型,價格下探至 259 萬,對其他競爭對手,應該會造成一些威脅。

五人座 259 萬;七人座 289 萬,跌破 300 大關。

Discovery 3 在海外上市,迅速獲得全球 30 個獎項肯定,而日前又拿下 J.D. Power 入門豪華休旅車第二名的肯定。Land Rover Taiwan 對於 V6 車款,同樣也抱持著期待,希望對於抬升銷售成績以及品牌知名度能有正面幫助。

一貫簡約的外觀設計,充滿強悍的功能性。
電子懸吊可適應各種路況。

Discovery 3 V6 五人座以及七人座的配置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不過豐富的配備倒是有志一同。EAS 電子氣壓懸吊、EPB 電子式駐車系統、MOS 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等,都是標準配備。配置 Harman/Kardon Premiun 音響系統,八支喇叭、300 瓦輸出,還可以播放 MP3,天籟美聲盡在車內。不光是越野的刺激享受,即使只是在都市裡面移動,Discovery 3 也能滿足消費者的企望。

內裝鋪陳豪華舒適,豐富程度雖不及 V8 車型,但仍舊吸引人。
這具 V6 引擎輸出一點也不遜色。

V6 車型最大的不同在於更換了一具 4.0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 215 匹、最大扭力則為 36.73 公斤米。為了針對越野需求,這具引擎也是以扭力輸出為主,在低轉速及能夠爆發驚人扭力,帶動車輛在任何路況如履平地。不過,如果期待 V6 引擎能比 V8 引擎省油,您應該會失望。差不多的排氣量、差不多的輸出、差不多的車重,造就出差不多的油耗。不過在原廠工程師的調教之下,這具 V6 引擎的整體表現,並不會輸給 V8 引擎太多,尤其像是 LSUV 車主關心的寧靜度、運轉順暢度這方面,V6 引擎配置了旋轉速度達到兩倍的曲軸,並採取反向平衡軸,大幅提昇引擎運轉水準。

Land Rover 在臺灣市場近來的表現還算不錯,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消費習慣的改變。消費者對於高級車不再拘泥於房車車款,對於兼具舒適、空間、性能的 SUV 漸漸表現出興趣,使得這個市場熱絡起來。Discovery 3 V6 投入戰場之後,與 V 車款預估今年要拿下 350 輛左右的銷售數字,而 V6 車型沒意外的話,應該能夠佔走 250 個位置才是。大輸出、舒適、豪華的 LSUV 都要 300 萬以上?Discovery 3 V6 打破這個規則,259 萬起就能夠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