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帶來 Mitsubishi 新款跨界跑旅,定名為 Eclipse Cross 的消息,而隨著 2017 日內瓦車展逐步逼近,原廠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1 日透過官網發布多張相當清晰的廠圖,同時也透露許多 Eclipse Cross 的詳細規格。

隨著 2017 日內瓦車展逐步逼近,原廠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1 日透過官網發布多張相當清晰的廠圖。

車長介於 ASX、Outlander 之間,日蝕之名型塑跑格形象

首先以釋出的車身尺碼而言,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 以及軸距 2,670mm,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恰巧位於國內剛發表小改款的 Outlander(車長 4,690mm),以及曾導入國內販售的 ASX(車長 4,355mm)之間。而原廠以過往經典跑車之名加諸在此車身上,可以看出 Eclipse Cross 的確被原廠寄予厚望、也有相當的跑格血統。

Eclipse Cross 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恰巧位於國內剛發表小改款的 Outlander,以及曾導入國內販售的 ASX 之間。

大量沿用概念車設計,塑造前衛造型

對比此波釋出的廠照,不難發現與 XR Concept 概念車時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在車頭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擁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輪廓之外,最亮眼的部分當然就是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車頭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擁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輪廓,而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廣  告

至於 Eclipse Cross 的車側線條,幾乎完全承襲 XR Concept 的設計概念,無論是窗框的鍍鉻飾條,由尾燈延伸向車門把手、刻劃非常深邃的摺線,或是向外突出的前後輪拱,都與概念車相差無幾,也讓 Eclipse Cross 擁有非常前衛的設計,有趣的是,Eclipse Cross 的窗框並沒有採用近年相當流行的 C 柱折角,以銳角呈現的方式帶來些許與眾不同的味道。

Eclipse Cross 的車側線條幾乎完全承襲 XR Concept 的設計概念,上圖是 XR Concept ,對比下圖的 Eclipse Cross,無論是窗框的鍍鉻飾條,由尾燈延伸向車門把手、刻劃非常深邃的摺線,或是向外突出的前後輪拱,都與概念車相差無幾。

車尾部分,Eclipse Cross 帶來非常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設計,可以說是這輛 SUV 最能體現跑格的部分。摒除常見的大面積尾翼以及鯊魚鰭等元素,Eclipse Cross 的尾燈組採用不規則設計,並納入類似第 3 代 Outlander 的橫柵式光條,將後擋玻璃一分為二,帶來更具層次的車尾設計。

車尾部分,Eclipse Cross 帶來非常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設計,可以說是這輛 SUV 最能體現跑格的部分。

透過官方廠圖進入 Eclipse Cross 的車室內部,整體氛圍與現行 Outlander 相當類似,包括霧銀飾板、鋼琴烤漆件、仿碳纖維飾板、霧面塑料的交錯混用,塑造多層次的車室氛圍。此外,觀察中控台各項按鍵,可以確定 Eclipse Cross 將搭載 Mitsubishi 相當成熟的 S-AWC 四驅系統,並且透過中控台的按鍵進行啟閉。

Eclipse Cross 的車室氛圍與現行 Outlander 相當類似,包括霧銀飾板、鋼琴烤漆件、仿碳纖維飾板、霧面塑料的交錯混用,塑造多層次的車室氛圍。

而根據原廠釋出的資訊看來,Eclipse Cross 初期將會擁有 2 種動力設定,包括一具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2.2 升柴油渦輪,不過,2 種動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稍有不同,1.5 升汽油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 2.2 升柴油則是搭配 8 速自排,然而更詳細的動力數據則要等到日內瓦車展時,才會一併公布。

臺灣部分經 U-CAR 詢問總代理中華汽車,中華表示有在密切注意 Eclipse Cross 的產品資訊,未來不排除將會導入國內,目前尚未有預估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