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2 月裕隆集團媒體春酒中,U-CAR 曾報導 Luxgen 旗下全新跨界休旅 U5 的新車相關訊息。而在日前,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員林拍攝到一輛經過重度偽裝的休旅車款,且無法確認其廠牌及車型。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員林拍攝到一輛經過重度偽裝的休旅車款,且無法確認其廠牌及車型。

Luxgen U5 間諜照討論區連結

不過經 U-CAR 多方比對圖片中的偽裝測試車款,並向相關人員確認後,證實 U-CAR 網友所拍攝的車款,即為 Luxgen 旗下全新跨界休旅 U5 車型。因此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經 U-CAR 確認並向相關人員確認後,證實 U-CAR 網友所拍攝的車款,即為 Luxgen 旗下全新跨界休旅 U5 車型,新車將有望在年底於國內發表。

雖然 Luxgen 並未透露這款全新跨界休旅 U5 車系的相關訊息,不過據了解,Luxgen U5 乃是建基於現行 S3 車系發展而來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款,瞄準的即是目前頗為熱門的新世代休旅市場。由於其和 S3 車系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預估其在休旅基礎的外觀上,將分享著與現行 S3 車系共同的設計語彙,並有著豐富的車身線條刻畫。

Luxgen U5 乃是建基於現行 S3 車系發展而來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款,推估其在休旅車款的基礎身形上,外觀將與現行 S3 車系共享諸多的設計特徵。
廣  告
陸規 Luxgen U5 有可能採用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設定,但國內未來販售車型,預估仍會延續來自 S3 車系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並搭配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CVT 變速箱。

在動力配置上,Luxgen U5 有可能延續陸規 U6 Turbo Eco Hyper 小改款的設定,採用一具由 PSA 集團與 BMW 共同研發的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67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這具 1.6 升渦輪動力僅會出現在未來 U5 陸規車型。

而未來國內販售的 U5 車型,基本上推估仍會延續來自 S3 車系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變速系統則是搭載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CVT 變速箱。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