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上海車展熱鬧開展,長期佈局中國市場的 BMW 也同時端出許多牛肉,除了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的 5 Series 長軸版、M4 新成員 M4 CS 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小改款的第 6 代 4 Series 首次於亞洲發表,預計將於 2017 年 5 月導入國內。

小改款的第 6 代 4 Series 首次於亞洲發表,預計將於 2017 年 5 月導入國內。

不算小的「小改款」4 Series,外觀、內裝、懸吊皆改

現行的第 6 代 4 Series 於 2014 年北美車展首發,本次的 2017 上海車展,則是小改款車型的亞洲首演,根據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將於同年 5 月導入國內,預計導入車型將維持現行編成,包括 420i、430i 以及 440i 等 3 款,柴油版本暫不導入,雖說這次改款稱為「小改款」,但其實變革程度並不能算小。

其外觀除了前後保桿造型稍有不同之外,較明顯的改變在於新款頭尾燈組,其中頭燈部分雖輪廓未變,但內部燈組改採取材自 2012 年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日行燈光環變得更加搶眼,且一般款 4 Series 全車系升級全 LED 頭燈,M4 則是標配更高階的主動式 LED 頭燈系統,而全車系尾燈也均換上全 LED 式樣。

頭燈部分雖輪廓未變,但內部燈組改採取材自 2012 年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讓日行燈光環變得更加搶眼。

內裝部分,BMW 替小改款 4 Series 修改了許多細節來增添質感,其中包含升級版的運動方向盤、多功能儀表,並在空調出風口、車門上的控制面板及敞篷開關 (Convertible) 等處周遭使用電鍍鋁材飾件,至於空調及音響系統控制鍵周遭則使用鉻色金屬材質,搭配上黑色高光澤飾板覆蓋的中控台,並在儀表台上加入雙車縫線點綴,一起創造出比改款前更多層次的內裝氛圍。

內裝部分,BMW 替小改款 4 Series 修改了許多細節來增添質感,其中包含升級版的運動方向盤、多功能儀表,並在空調出風口周遭使用電鍍鋁材飾件。

原廠另趁著這次改款機會,替 4 Series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換上更硬朗的懸吊系統,原廠表示這將可帶來更運動化的駕駛氛圍,同時提供更好的側向與縱向支撐,而 M Sport 運動化懸吊及主動式懸吊同樣經過調校,可提供更好的直行穩定性及更清晰的轉向回饋。

原廠另趁著這次改款機會,替 4 Series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換上更硬朗的懸吊系統,原廠表示這將可帶來更運動化的駕駛氛圍,同時提供更好的側向與縱向支撐

B 系列引擎加持,動力維持原水準

預計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4 Series,將擁有 3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420i、430i 以及 440i,皆同樣沿用現行集團最新的 B 系列引擎。420i 和 430i 同樣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但是馬力輸出分別調校至 184 以及 252 匹的水準,至於動力更強的 440i,則是搭載一具代號 B58 的直列 6 缸汽油渦輪,擁有 32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5 Series 長軸版,中國專屬車型又一發

中國市場對於車廠的重要度已無須言喻,而本次發表的 5 Series 長軸版,是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四門版 1 Series 之後,針對中國市場所發表的又一力作。身為中國市場的第 3 代長軸版 5 Series,據原廠說法,乃是與底盤代號 G30 的標準版 5 Series 同時開發。

長軸版本的軸距較標準版長 133mm,拉長的軸距除了提供更寬闊的後座空間之外,在外型的表現上也顯得更為修長。與上代長軸版 5 Series 相比,其輕量化成果達 130 公斤,並且擁有與標準版相同的空力表現,不過長軸版 5 Series 並非德製,而是與前代車型相同,由華晨寶馬於中國瀋陽的工廠生產製造。

長軸版本的軸距較標準版長 133mm,拉長的軸距除了提供更寬闊的後座空間之外,在外型的表現上也顯得更為修長。

同場加映:更激進的選擇,M4 CS

在本次上海車展一同發表的,還有 M4 車系的最新成員,M4 CS。M4 CS 的出現旨在填補 M4 Competition Package 以及 M4 GTS 之間的空缺。M4 CS 的動力單元同樣採用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汽油引擎,但是動力輸出小幅調漲 10 至 460 匹馬力,搭載 M-DCT 的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可於 3.9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在本次上海車展一同發表的,還有 M4 車系的最新成員,M4 CS。M4 CS 的出現旨在填補 M4 Competition Package 以及 M4 GTS 之間的空缺。

經詢問汎德汽車 M4 CS 的導入計畫,得到的答案並不明朗,由於 M4 CS 才剛發表,因此尚未有相關的規劃,但是透過詢問,即將於 2017 年 4 月 25 日在國內發表上市的小改款 M3/M4,是標配 Competition Package 的版本,後續 U-CAR 會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