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國內 BMW 傳出 2019 年 3 月起將會停止引進包含 218d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 全車系、530i Touring,以及雙門轎跑 4 Series Coupé、雙門敞篷 4 Series Convertible、4 門轎車 4 Series Gran Coupé等全車系車型。不過目前總代理汎德表示相關產品停止導入的規畫,僅屬外界的傳言和臆測,暫無法證實未來是否會有產品變更動作,U-CAR 則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

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國內 BMW 自 2019 年 3 月起將會停止引進包含 218d AT、2 GT 全車系、530i Touring,以及 4 Series 雙門轎跑與敞篷、4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等車型。不過目前總代理汎德表示傳言純屬臆測,U-CAR 則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

國內 BMW 可能將停止導入車系一覽

  1. 218d Active Tourer(177 萬元)
  2. 2 Series Gran Tourer 全車系:218i Gran Tourer(180 萬元)、220i Gran Tourer(192 萬元)
  3. 4 Series Coupé全車系:420i Coupé M Sport(225 萬元)、430i Coupé M Sport(285 萬元)
  4. 4 Series Convertible 全車系:420i Convertible M Sport(267 萬元)、430i Convertible M Sport(315 萬元)
  5. 4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420i Gran Coupé M Sport(228 萬元)、430i Gran Coupé M Sport(289 萬元)
  6. 530i Touring M Sport(356 萬元)

傳出共 6 車系、總計 10 車型受影響

由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因應產品世代周期、與各級距產品市場反應等可能的潛在因素影響,總代理汎德將會停止導入部分原廠自 2019 年 3 月起生產出廠的車型,其中包括上述提及的 218d Active Tourer(177 萬元)、2 Series Gran Tourer 全車系(180 萬~192 萬元)、530i Touring M Sport(356 萬元),以及 4 Series Coupé全車系(225~285 萬元)、4 Series Convertible(267~315 萬元)、4 Series Gran Coupé(228~289 萬元)等,總計擴及 6 車系、共 10 車型將停止引進。

由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因應產品世代周期、與各級距產品市場反應等可能的潛在因素影響,國內 BMW 傳出將會停止導入部分原廠自 2019 年 3 月起生產出廠的車型,其中包括 4 Series Convertible 等,總計擴及 6 車系、共 10 車型。

4 Series 共 3 車系佔大宗,世代更迭前先行停止導入?

由整體流出的訊息來看,變動最大的當屬 4 Series 共 3 車系。事實上總代理汎德在 2018 年 8 月底公布新年式多數車型的變動時,包含 4 Series Coupé(原廠代號 F32)、4 Series Convertible(原廠代號 F33)、4 Series Gran Coupé(原廠代號 F36)等全車系,皆首度將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列為標配,不過動力部分 3 車系皆僅剩下 420i 與 430i 動力。

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在 2018 年 8 月底公布新年式多數車型的變動時,包含 4 Series Coupé(原廠代號 F32)等全車系,皆首度將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列為標配。

不過就產品周期而言,最早於 2012 年 12 月於海外發表的 4 Series Coupé,目前產品周期已屆臨達 7 年之久,連帶的其衍生車型如 4 Series Convertible、4 Series Gran Coupé也面臨到世代較舊的課題。

但 BMW 原廠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 G30 世代的 3 Series Sedan 後,與 3 Series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4 Series 改款動向也備受關注,近期則已有外媒陸續捕獲大改款 4 Series Convertible 偽裝車的身影,由外觀來看新一代敞篷車型將由硬頂敞篷、改為軟頂敞篷。也可望外媒預計最快 2019 年內就有機會現身。國內市場是否因為即將面臨世代更迭,先行停止現行世代 4 Series 的導入?將是近期的觀察重點。

國內市場是否因為即將面臨世代更迭,先行停止現行世代 4 Series Coupé、4 Series Convertible、4 Series Gran Coupé的導入?將是近期市場的觀察重點。
廣  告

2 GT 全車系、218d AT、530i Touring 亦傳出停止引進消息

此外,傳言停止引進的名單中,令人關注的車款還有 218d Active Tourer 單一車型、以及主打 7 人座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全車系。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 原廠在 2018 年 1 月才進行過小改款工程,國內則隨後於 5 月份導入。218d Active Tourer 在小改後改搭載一具 2.0 升 4 缸雙渦輪柴油引擎,具備 150 匹馬力、33.7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至於 2 Series Gran Tourer 車系則在小改後取消 218d 動力,僅保留 218i 與 220i 動力,汽油動力並全數改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 原廠在 2018 年 1 月才進行過小改款工程,國內則隨後於 5 月份導入。

而自去年 5 月進行小改款後,218d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 全車系在國內的每月掛牌數量並不高,銷售主力依舊以 218i Acitve Tourer 為主。此外,另一款傳出停止導入的 530i Touring M Sport,一直以來僅有少量的掛牌數,總代理汎德在 2018 年底也曾取消接單引進售價高達 489 萬元的 M550d xDrive Touring,受限於較高的售價與旅行車身份,5 Series Touring 車系的高階動力車型,在市場表現並不亮眼。

因此 218d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5 Series Touring 是否成為可能停止引進的產品?仍有待後續汎德正式公布產品變動資訊後才能證實。

BMW 總代理汎德曾於 2018 年 5 月接單引進售價 489 萬元的 M550d xDrive Touring,不過後續則在 2018 年第四季停止導入。530i Touring M Sport 是否也將會如傳聞停止引進?值得後續觀察。圖為 M550d xDrive Touring。

上述傳聞車型官網目前仍刊有資料,後續動向值得觀察

目前上述傳出停止引進的車型,在 BMW 總代理汎德的官網上仍刊有相關的產品資訊。而經 U-CAR 向汎德詢問,汎德亦表示相關產品停止導入的規畫,純屬外界的傳言和臆測,暫無法證實未來是否會有產品變更動作。不過據 U-CAR 掌握的訊息顯示,停止引進 10 車型的規劃可能性相當高,後續 U-CAR 仍會關注國內 BMW 產品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目前 BMW 總代理汎德的官網上,仍刊有 2 Series Gran Tourer、4 Series Coupé、4 Series Convertible、4 Series Gran Coupé等車系的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