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5 月 10 日,透過媒體預賞的機會正式公布第 5 代 Discovery 之預接單價。採用 2 汽 2 柴車型設定,其中 Td6 SE、Si6 SE 預售價皆為 349 萬元、至於高階版的 Td6 HSE 和 Si6 HSE 預售價同為 379 萬元,並於即日起展開全臺巡迴。

Land Rove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5 月 10 日正式公布第 5 代 Discovery 之預接單價,其中 Td6 SE、Si6 SE 預售價皆為 349 萬元、至於高階版的 Td6 HSE 和 Si6 HSE 預售價同為 379 萬元。

造型延續 2014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設計剛中帶柔

第 5 代 Discovery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外型大致延續 2014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Discovery Vision。在車頭部分採用更為銳利的頭燈組、倒ㄈ型與梯型構成的前保桿下進氣壩,再加上高頂化的尾廂設計,塑造出不同於 Discovery Sport 的圓潤風格。

第 5 代 Discovery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外型大致延續 2014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Discovery Vision。

而在車尾設計方面,第 5 代 Discovery 雖然延續歷代車系所強調的方正格局,但線條相較過往車型已柔和許多,尾門的開啟方式也不再是已往的 2 片分離式,而是與 Discovery Sport 相同的一體式開啟,尾燈的 LED 燈源布局則比 Discovery Sport 更為細窄。原廠表示,透過重新規劃的空力設計,讓風阻係數控制在 0.36Cd,較前一代提升達 10%。

第 5 代 Discovery 在車頭部分採用更為銳利的頭燈組、倒ㄈ型與梯型構成的前保桿下進氣壩,再加上高頂化的尾廂設計,塑造出不同於 Discovery Sport 的圓潤風格。

內裝細節強化,乘客空間大幅提升

進入第 5 代 Discovery 的車室內,其內裝陳設與其他 Land Rover 車系相當接近,例如階梯式的雙層次中控臺設計、以及大量的皮質包覆都是相同之處。然而若仔細觀察,仍可發現新一代車型採用許多不同的細節呈現質感,包括亮面鋼琴烤漆、木質飾板,並依車型不同,導入 8 吋或 10.2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螢幕。

進入第 5 代 Discovery 的車室內,其內裝陳設與其他 Land Rover 車系相當接近,例如階梯式的雙層次中控臺設計、以及大量的皮質包覆都是相同之處。
由於本次預賞的車型為較高規的 HSE,將標配 10.2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螢幕。

此外,第 5 代 Discovery 採用 Land Rover 時下最新的 D7u 平台打造,長寬高數據分別為 4,970mm、2,073mm 以及 1,888mm 同時擁有近 3 米、也就是 2,923mm 的軸距。

與前代相比,除了大幅輕量化達 193 公斤之外,車身尺碼也放大不少,雖然兩代間車高僅有 1mm 的差距,但是由於軸距拉長 38mm、同步讓車長提升達 141mm,帶來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原廠表示,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最多可達 945mm、第三排可達 851mm,不過,雖然第 5 代 Discovery 的最大行李容積較前代小幅縮水 152 公升,在二、三排椅完全收摺的情形下仍可擁有最多 2,406 公升的表現。

原廠表示,由於軸距拉長 38mm,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最多可達 945mm、第三排可達 851mm。
雖然第 5 代 Discovery 的行李容積較前代小幅縮水,在二、三排椅完全收摺的情形下仍擁有最多 2,406 公升的優質表現。

首波導入 2 種動力單元,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系統上身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車型只有 2 種動力單元,其中 Td6 柴油車型採用 3.0 升 V6 柴油渦輪,除了擁有 258 匹的最大馬力之外,還擁有於 1,750 轉就可全數輸出 61.2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至於 Si6 汽油車型,則搭載一具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6,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340 匹、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可於 3,500 轉時全數湧出,全車系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柴油與汽油車型,分別可在 8.1 秒和 7.1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車型只有 2 種動力單元,分別為 3.0 V6 柴油渦輪以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並搭載第 2 代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讓此代 Discovery 的地形適應更為精進。

值得一提的是,第 5 代 Discovery 的地型穿越能力亦有同步提升,透過全新設計的進氣系統,使此代 Discovery 的涉水深度達 900mm(提升 200mm)。此外,搭載的第 2 代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透過改變油門靈敏度以及變速箱換檔邏輯,提供草地(Grass)、碎石和雪地(Gravel and Snow)、泥濘地(Mud and Ruts)、 沙地(Sand)、 岩地(Rock Crawl) 共 5 種越野模式,讓此代 Discovery 的地形適應更為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