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品牌 Seat,雖然已退出臺灣市場多年,不過在歐洲依舊有著穩定與持續的銷售成績,尤其身為 VAG 集團的一員,產品實力同樣不在話下。而 Seat 預計要在 2018 年亮相的新款 7 人座 SUV,總裁 Luca de Meo 表示,車名將讓民眾來投票決定。

Seat 除了 Ateca 之外,現在要推出新的 7 人座 SUV,命名將讓民眾來決定。

這款即將推出的 7 人座 SUV,基本上就是與 Skoda Kodiaq 共用模組的車款,定位將在自家的 Ateca 車款之上,而本次 Seat 釋放的消息,不是車款的規配或設計資訊,而是車名的選擇將開放交由民眾投票決定。Seat 表示,自從 3 月份宣布將推出這款 SUV 之後,便引起不少話題與討論,所以便決定藉此熱度,開放品牌史上首次讓民眾來為車輛命名的活動。

Seat 即將推出的 7 人座 SUV,基本上就是與 Skoda Kodiaq 共用模組的車款,定位將在自家的 Ateca 車款之上。(圖為 Seat Ateca)

Seat 原廠表示,本次的命名活動從 6 月 1 日開始一直到 6 月 22 日,任何人都可以上網為這輛新車提出自己喜歡的車名,不過要能有機會獲得錄用,有一些基本標準須符合,由於過往 Seat 有多達 13 款車都是以西班牙地理位置作為命名,所以這輛車名當然也必須是西班牙地理位置,不過不得與已使用過的重複。

廣  告

接著名字符合上述基本條件後,Seat 品牌內部的各方專家、命名人士、來自世界各國的客戶等等,將會評斷民眾提的車名列表,是否與品牌價值、產品特徵相匹配,甚至即便是不同國家的民眾都要能方便發音等等,接著會選出最後的 3 個決選車名,在 9 月 12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公布,再讓大家自 9 月 12 日到 25 日進行投票,最多票的車名將會在 10 月 15 日正式公布,成為這輛新 SUV 的車名。

待這款 7 人座 SUV 推出之後,將與 Ateca、小型 SUV 車款 Arona,共組成完整的 Seat SUV 產品線。

Seat 過往 13 款以西班牙地理位置命名之車輛

  1. Ronda: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的一個城市,也是 Seat 首輛車款以西班牙地理位置或城鎮命名的車款,1982 年開始生產,1986 年停產。
  2. Málaga: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中海太陽海岸的一個城市,也是西班牙的第二大港口、第六大都市。此款轎車從 1985 到 1992 年。
  3. Marbella: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的一個城市,瀕臨地中海,介於馬拉加和直布羅陀海峽之間。原先名為 Seat Panda,1986 年後改名為 Marbella。
  4. Ibiza:現今仍繼續量產的車款,命名源自位於地中海西部的伊比薩島,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的一部分。
  5. Córdoba:1993 年至 2009 年的轎車,命名為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一座城市,也是哥多華省的首府。
  6. Toledo:西班牙中部的一個自治市,位於馬德里西南約 70 公里。從 1991 年亮相的車款,至今已邁入第 4 代車款,依舊持續販售中。
  7. Leon:西班牙西北部卡斯蒂利亞-雷昂自治區雷昂省的一座大城市,並且是雷昂省的首府。從 1998 年登場的一款掀背車,目前為第 3 代車型,依舊持續販售中。
  8. Alhambra:位於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納達的於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城堡建築群。1996 年亮相,至今仍繼續販售的 MPV 車款。
  9. Altea:2015 年停產的小 MPV,為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阿利坎特省的一個市鎮。
  10. Ateca: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薩拉戈薩省的一個市鎮。此為目前 Seat 旗下的一款 SUV。
  11. Arona:西班牙加那利群島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省的一個市鎮。定位為 Seat 旗下的小型 SUV 車款。
  12. Arosa:1997 年至 2004 年生產的掀背小車,命名原為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蓬特韋德拉省的 Arousa 小鎮。
  13. Inca:Seat 旗下 1996 至 2004 年間生產的一款小商用車,命名為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的一個市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