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網友多次捕獲間諜照之後,中華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之 Mitsubishi Colt Plus,小改款後縮減為 3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尊貴型 56.9 萬、豪華型 59.9 萬、以及尊榮型 62.9 萬。

中華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之 Mitsubishi Colt Plus,小改款後縮減為 3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尊貴型 56.9 萬、豪華型 59.9 萬、以及尊榮型 62.9 萬。

縮減為 3 車型,降價達 1.3 萬元

Colt Plus 原先採用 5 種車型設定,從最入門的雅緻型 56.2 萬到最高的旗艦型 66.8 萬,而後再加入 Colt Plus X-Sports 共 3 種車型,使得車型多達 8 種。不過本次再推出小改之後,刪去了 X-Sports 車型與雅緻型、旗艦型,僅留下尊貴型、豪華型以及尊榮型。而原本小改前的尊貴型、豪華型以及尊榮型售價依序是 58.2 萬、60.2 萬、63.9 萬,如今這 3 種車型小改後調降最多 1.3 萬元。

就安全配備而言,小改款車型大致比照先前設定,包括全車系標配 2 具氣囊、倒車雷達、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輔助、以及 EBD 煞車力道分配輔助系統等。同時原廠表示,雖然本此改款著重於外觀的更新,就國內法規而言不用重新送撞擊測試,但是依照 Mitsubishi 原廠規範,中華亦有自主重新測試撞擊表現,以確定符合內部規範。

原廠表示,雖然本此改款著重於外觀的更新,就國內法規而言不用重新送撞擊測試,但是依照 Mitsubishi 原廠規範,中華亦有自主重新測試撞擊表現,以確定符合內部規範。

除此之外最大的亮點,在於改款後標配的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包括 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以及原廠稱為 LCA 的車道變換輔助。這套 LCA 與一般認知的車道偏移警示稍有不同,乃是透過雷達偵測左右側後方 25 公尺距離的車流,藉以提醒駕駛有車輛靠近,降底變換車道時的碰撞危險。

廣  告

小改款 Colt Plus 最大的特點,在於導入 Mitsubishi 當代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也讓 Colt Plus 成為繼 Outlander 和 Grand Lancer 之後,第 3 輛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的車款。車頭導入大量鍍鉻材質點綴,並於前保桿加入醒目的「〙〘」招牌造型,下方進氣壩採用網狀格柵、搭配霧銀點綴的護板,塑造相當年輕的氛圍。車尾造型亦是本次改款變動相當大的地方,尾燈組輪廓雖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加入 LED 口字造型光條、以及連結兩側的中央紅色飾條,也讓車尾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氣象。

車頭導入大量鍍鉻材質點綴,並於前保桿加入醒目的「〙〘」招牌造型,其尾燈組加入 LED 口字造型光條、以及連結兩側的中央紅色飾條,也讓車尾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氣象。

內裝部分的改變並沒有太多,最重要的項目非數位儀表板莫屬,雖然改款前的特式車型就已經標配數位儀表板,但是本次小改款更將此儀表導入更多個人化的功能。總共 3 種顯示模式,包括星空、競技以及海洋版等,並且於尊榮型標配倒車攝影功能。除此之外,本次小改款亦導入更為完整的 NVH 隔音減震技術,原廠強調全車共有 15 處增加吸音、隔音及減震材料,提升車內靜肅性。

內裝部分的改變並沒有太多,最重要的項目非數位儀表板莫屬,並導入更多個人化的功能。

此外,小改款車型同樣維持 Colt Plus 一直主打的空間靈活性,包括前乘客座椅墊前翻的置物空間、行李箱兩側掛勾、中央鞍座置物盒、中控臺上方置物空間以及前乘客座椅背掛勾等。此外,標配的行李箱隔板同樣具有高低可調功能,最多釋出 14 公分的置物高度。

尊榮型標配可遙控啟閉的電動尾門,是此級距車型的重點配備之一,下方的行李隔板提供高低可調功能,最多可釋出 14 公分的置物高度。

小改款 Colt Plus 沿用相同的動力單元,由一具 1.5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驅策前進,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12 匹,而最大扭力 15.0 公斤米則於 4,000 轉時湧現。搭配的變速箱也與改款前相同,採用模擬 7 速、附手動換檔功能的 CVT 變速系統。由於動力單元完全相同,因此油耗表現也沒有變動,除了尊貴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4 公里、其餘 2 車型皆為每公升 16.5 公里,全車系維持能源局一級能校認證。

1.5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12 匹,而最大扭力 15.0 公斤米則於 4,000 轉時湧現,搭配的變速箱與改款前相同,採用模擬 7 速、附手動換檔功能的 CVT 變速系統。

據了解,中華汽車為小改款 Colt Plus 所設定的目標,約在每個月 400 輛左右,因此在本次配備與改款前持平並降價的同時,的確可以看出中華的積極作為,後續 U-CAR 會盡快帶來完整的小改款 Colt Plus 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