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消費者熟悉的 Mitsubishi Colt 車系,傳出新一代車型復出有望!根據近日歐洲媒體報導,Mitsubishi 將透過身為 Renault-Nissan 集團成員的這層關係,使用來自下一代 Renault Clio 及 Nissan Micra (March) 的平臺打造新世代掀背小車,不過目前還沒辦法確認會取代目前仍在歐洲部分市場販售的 Mirage,或是重啟更為人所知的 Colt 之名。

Mitsubishi 將使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資源來打造新世代 B-Segment 掀背小車,使其不僅將與 Nissan Micra (March) 有所淵源,更將沾染上 Renault Clio 的歐系血緣。(圖為目前仍在部分歐洲市場販售的 Mirage)

國內車壇長青車款 Colt Plus,終於有機會改朝換代?

提到 Mitsubishi Colt,相信國內消費者一定有印象,畢竟國內自 2007 年開始販售 Colt Plus 至今已有 10 年的時間,並靠著實惠的售價與在小車級距中相對寬敞的車內空間,曾經創下亮眼的銷售佳績,且歷經多次小改,目前依然在國內持續販售中,擁有相當長的產品生命週期。

正因在國內販售時間長,因此相信國內消費者聽到新一代 Colt 車系的消息肯定特別興奮。此外,由於 Mitsubishi 已在 2016 年底正式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擁有更充足的資源,也因此讓人對下一代 Colt 格外期待。

Colt Plus 是國內 Mitsubishi 的長販車型,自 2007 年首度發表至今已推出 10 年,中間歷經多次小改,而目前最新版本是 2017 年 6 月推出的小改版本,套用上 Mitsubishi 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車頭造型風格。
廣  告

Mitsubishi 副總裁確認將用 Renault-Nissan 聯盟資源打造全新小車

不過,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目前仍無法確定 Mitsubishi 沿用 Mirage,或是重啟 Colt 之名來作為品牌新世代小車的車名。而 Mitsubishi 副總裁暨產品規劃總監 Vincent Cobee (前 Nissan 副總裁與 Datsun 全球事業部總監),在今年東京車展中透露,由於掀背小車利潤空間有限,且開發全新平臺所費不貲,因此 Mitsubishi 已經確定會使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資源,來打造下一代小車。

另一方面,U-CAR 前一陣子曾報導過 Mitsubishi 未來短期計畫,其中新車重點將擺放在 SUV (尤其是下一代 Outlander) 及新能源車款上。但 V.Cobee 表示小車仍佔全球新車需求量的 30%,且小車在車廠要達到排放法規標準的目標中,依然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Mitsubishi 副總裁暨產品規劃總監的 Vincent Cobee (圖左),先前曾透露 Mitsubishi 的最優先選項是開發新世代 SUV,但由於小車在全球市場依然有需求,因此也將運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資源,打造新世代掀背小車。

總而言之,Renault-Nissan 聯盟的資源、全球需求及排放法規這三大因素,讓 Mitsubishi 擁有推出新世代掀背小車的計畫,該車款上市後的同級對手,在歐洲市場將包含 Ford Fiesta、Nissan Micra 及 Mazda Mazda2 等 B-Segmet 掀背車,而其所使用的平臺,將會與預計 2018 年推出的下一代 Renault Clio 共用,並且將搭載 Renault 的小排氣量 3 缸渦輪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