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友 CT 於 U-CAR 討論區中,以「新鮮貨 Mitsubishi Mirage 左駕版意外現身!!!」為主題,發表了 Mirage 現身於桃園機場的間諜照,經 U-CAR 確認為全國首發,將依 U-CAR 間諜照管理辦法,頒發全國首發獎以資鼓勵。

照片中的 Mirage 一共 3 輛,包含 2 輛小改款車型以及 1 輛舊款車型。經 U-CAR 詢問後,中華汽車表示不確定車輛來源,並直接否認是由其所引進。

Mirage 現身桃園機場,中華汽車表示不確定車輛來源,並直接否認是由其所引進。

不過就常理推斷,平行輸入有其導入成本考量,因此,一般仍以價格較高與稀有車款為主,例如近日 U-CAR 捕捉到的 Ford 最強鋼砲 Focus RS、或是路上隨處可見的美規德系車等,都可說是平行輸入最常經手的車型。而平價入門小車因計算導入成本與售價獲利空間不大等因素,向來不是平行輸入所涉略的車款,因此,平行輸入商的可能性不高。

廣  告

再者,本次網友捕獲的照片中,更有一輛屬於 2015 年小改款前的車型,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一般消費者並不會特別選擇一輛超過 2 年的舊車型。因此,就種種跡象看來,不免讓人猜想,是否中華正默默進行 Mirage 的導入評估?

本次網友捕獲的照片中,更有一輛屬於圖中 2015 年小改款前的車型。

其實,Mirage 的導入,應該要與 Colt Plus 一併考量。首先,Colt Plus 作為中華唯一的掀背小車,勢必在後續面臨 2018 年強制標配 ESC 的議題。例如,是否販售至落日寬限期後停產、或者搭載 ESC 延續產品週期,目前仍無法妄下定論,但是就車廠的而言,著手各項產品導入的評估計畫 (例如 Mirage),以預做產品對應準備,也是有其合理性。

若以此做推想,又不免出現其他疑問。首先,此代 Mirage 發表已經 5 年、已屆產品生命中期,此時的 Mirage 要與同級距新世代車款爭雄,像是大改款 Nissan March、Suzuki Ignis、或是 Kia Morning 等,的確有相當難度;況且,Colt Plus 面臨的標配 ESC 成本壓力,Mirage 也將同樣面對,屆時若沒有漂亮的訂價,只怕銷售表現將不樂觀。

中華汽車在 2017 年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之 Mitsubishi Colt Plus,但未來勢必面臨強制標配 ESC 的議題、甚至是否由 Mirage 接手,目前的確是研究退場議題的時間點。

不過,既然中華否認這批 Mirage 的歸屬,我們也暫時無法妄下定論。只能說,若這批 Mirage 的確屬中華所有,至少可以確定中華已經在為 Colt Plus 的後續做準備,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