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部於 2017 年 4 月 1 日放寬貨車座位數規定,讓原本貨卡車受限於法規座位數獲得鬆綁,當然,也直接點燃貨卡車的買氣。但是受到產品世代更替的影響,讓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總代理台灣福斯商旅旗下的 Amarok 車系,剛好在法規鬆綁時處於世代銜接的戰力空窗期。

而隨著小改款 Amarok 於 2016 年 5 月海外亮相後,台灣福斯商旅也如先前所預告的,規劃於 2017 年下半年導入臺灣。現在,U-CAR 掌握福斯商旅經銷據點的最新消息,小改款 Amarok 已展開預接單作業,不僅開出較舊款售價調降不少的 159.8 萬元預接單價,同時,車系簡易型錄也已印製完成,初期將採用單一車型規劃,小改款 Amarok 實車將於 7 月份直接在據點亮相,至於重點配備 U-CAR 也彙整於車系編成,一併提供給讀者搶先參考。

小改款 Amarok 可望於 2017 年第 3 季抵臺交車,現在據點正式起跑接單作業。
廣  告

動力改搭 3.0 V6 TDI,初期導入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版

此次 Amarok 改款的最大變動,正是動力系統由原本的 2.0 TDI 改搭 3.0 V6 TDI,變速系統則初期導入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版,驅動系統則採用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設定,而在大排氣量 V6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加持下,最大動力數據來到 204 匹與 51 公斤米,讓 Amarok 3.0 V6 TDI 擁有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1 秒即可達成,讓貨卡也有亮眼的性能表現。

Amarok 換上全新的 3.0 V6 TDI 動力,在性能表現有大幅的進步,原廠數據擁有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1 秒的成績。

至於重點配備部分,小改款標配氙氣頭燈與 LED 日間型車燈,並在水箱護罩、進氣壩、前霧燈、車側後視鏡與後保險桿等車身套件處,施以鍍鉻處理讓外觀更為氣派,另外,駕駛艙淡色隔熱玻璃、乘客艙深色玻璃與四門電動窗附防夾也列為標配。而在法規鬆綁座椅數後,乘客艙也附上可翻折式 3 人後座椅配備,讓小改款 Amarok 可以提供全車 5 人乘載機能。

座艙配備方面,採用 Alcantara 麂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桿與手煞車,中控臺搭載 6.33 吋彩色多媒體,並可支援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另外,定速巡航與雙區恆溫也是標配項目。

隨著小改款也導入新設計的中控模組,並藉由 Composition Media 原廠 6.33 吋彩色多媒體系統,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最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標配 ESP 行車穩定系統,EDL 電子限滑差速器與 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等,同時為對應越野需求,Off-Road ABS 越野輔助系統、拖曳穩定輔助、斜坡起步輔助與陡坡緩降輔助等科技,也是一應俱全。而在輔助氣囊部分,全車採 4 具氣囊設定,包括雙前座輔助氣囊,以及雙前座整合式側氣簾,至於全車三點式安全帶、前後停車雷達與倒車顯影也列入標準配備內。

針對小改款 Amarok 的交車期,據了解台灣福斯商旅目前仍在進行 Amarok 的法規送測作業,待完成法規認證流程後才會陸續交車,若作業時程順利的話,首批新車將有機會趕在第 3 季末進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