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Ferrari 長期以來不斷否認有打造 SUV 的計畫,不過根據外媒 Car Magazine 近日報導,根據 Ferrari 內部人士透露,其實 Ferrari 正暗地裡打造一輛 Crossover 跨界車型,以對抗即將亮相的 Aston Martin DBX 和 Lamborghini Urus,並且最快將於 2021 年亮相。

Lamborghini Urus(上)和 Aston Martin DBX(下)分別將於 2017、2019 正式亮相,若 Car Magazine 的消息正確,代號 F16X 的 Crossover 將於 2021 年問世。

根據 Car Magazine 說法,這輛原廠代號為 F16X 的 Crossover,將會與下一代 GTC4 車系一同打造,而下一代 GTC4 將於 2020 年問世,量產版 F16X 則要再晚一年、也就是 2021 年問世。由於 F16X 與下一代 GTC4 有雙生關係,因此同樣有望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底盤打造。就外觀而言,目前傳出 F16X 將以更高車身的 Coupe 為出發點、搭配省略 B 柱的設計,讓其仍具有相當的跑車風格,不過預計仍會採用五門的車身型式,以符合 Crossover 的產品定位。

F16X 的 Crossover 可能將會與下一代 GTC4 車系一同打造,而下一代 GTC4 將於 2020 年問世,量產版 F16X 則要再晚一年、也就是 2021 年問世。
廣  告

就 F16X 的動力而言,目前傳出將捨棄現行 GTC4Lusso 身上那具 6.3 升 V12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而是將換上 V8 的汽油動力單元、甚至成為繼「馬王」LaFerrari 之後,第 2 輛導入 Hybrid 混合動力的車型也不無可能。此外,驅動方式也預計將承襲現行 GTC4Lusso 的架構,採用四輪驅動配置。

根據 Car Magazine 的消息,F16X 成為繼「馬王」LaFerrari 之後,第 2 輛導入 Hybrid 混合動力的車型也不無可能。

根據內部消息,這輛 F16X 的最終量產版本,售價將從 30 萬歐元起跳 (約新台幣 1060 萬元)。雖然,目前並沒有任何資料,能夠證實 Car Magazine 所掌握的資訊是否正確,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無論是 Crossover 或是 SUV、的確已經成為各車廠的造車新顯學,如果 F16X 的計畫果真存在,也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