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 Fiat 集團一員的 Lancia,今年打算在法蘭克福端出什麼好料呢?謎底正式揭曉!總共將有三輛造型相當可愛的車款參展,由小至大分別是 Ypsilon MomoDesign、Musa Platino 與 Phedra Unique Edition,三款車將展現 Lancia 近年所著重的精緻路線,另外陪同展出的還有 Lancia 旗艦 Thesis 車款,以搭載強勁的 3.2 升 V6 24 汽門引擎與 Comfortronic 變速箱的配備,以 226 匹馬力與 29.4 扭力值,向世人展現 Lancia 的產品實力。現在趕緊搶先目睹這三款參展車,有何引人注目之處吧。

Ypsilon MomoDesign,設計滿百

MomoDesign 為 Ypsilon 帶來全新艷橘色內外塗裝,以彰顯活潑氣質。

Lancia 旗下的明星車款- Ypsilon,此次藉由車展推出即將量產的 MomoDesign 版車型,整體外觀設計由 Lancia 與 MomoDesign 設計團隊共同研發,在兩家義大利頂尖設計公司的合作下,Ypsilon MomoDesign 運用最新的設計概念、高級材料與精緻的細膩手法,打造出 Ypsilon 整體十分亮麗的動感精神。另外,為突顯 Ypsilon MomoDesign 的活力特質,MomoDesign 的設計師特別調配全新的艷橘色塗裝,包括座椅與車室配件配件亦採用相同艷橘色調,年輕化的色彩讓原本相當可愛的 Ypsilon 又多了幾分光彩。

安全配備方面,ABS、EBD 與 4 顆汽囊均列為標準配備,以提高安全性。動力則搭載一顆 1.3 升 16 汽門 Multijet 多點噴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有 70 匹馬力與 18.4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搭配 5 速手排與 15 吋鋁合金輪圈,能跑出極速 165 公里與 0-100 公里加速度 15 秒內的成績,油耗亦壓低在 4.6 升/100 公里的高水準。據原廠表示,除了 1.3 升引擎之外,亦將推出 1.2 升 8 汽門 60 匹馬力、1.2 升 16 汽門 80 匹馬力與 1.4 升 16 汽門 95 匹馬力等三款引擎,提供多元的動力方案。

Musa Platino,義式經典風格

Musa Platino 流露濃郁的 15 世紀義大利古典風格。

第二款為擁有優雅雙車色的 Musa Platino,其下半部車色散發如 Stradivarius 名琴般的溫暖色澤,上半部則呈顯出猶如義大利巴洛克畫家 Caravaggio 的棕色繁複畫風,唯有如此 Musa Platino 方能流露出不受時空影響的的義式經典設計。配備亦與外觀同樣豐富豪華,雙區獨立衡溫空調、衛星導航系統、CD 音響、GSM 車內行動通訊系統、4 汽囊、倒車雷達、天窗與鋁圈一應俱全。

而搭配 Musa Platino 的是 1.9 升 Multijet 多點噴射引擎與全新 1.3 升可變幾何渦輪引擎。1.9 升引擎於 4000 轉能輸出 100 匹最大馬力,而 1750 低轉速時即可湧現 26.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這樣的動力表現讓車身不大的 Musa Platino 動力特性相當敏捷,搭配 5 速手排更有 0-100 公里加速度 11.5 秒的成績,相當不錯。另一款 1.3 升引擎則有 90 匹馬力,測試後 0-100 公里加速度僅以 12.8 秒的成績稍低於 1.9 升車款。

Phedra,安全、科技化 MVP

安全車體與科技資訊設備,讓 Phedra 帶給人們一路順心的旅程。

最後是相當受歡迎的 MPV 車款-強調安全、舒適與無線科技的 Phedra Unique Edition。擁有寬敞的車身與長途旅遊的舒適感,深受注重休閒生活的歐洲市場喜愛,同等級最高的五顆星安全表現,亦在 2004 年的 EuroNCAP 撞擊測試中的得到證明,這樣得表現在出自於 6 顆汽囊、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ASR 防滑系統、ESP 動態穩定性系統、MSR 抓地力維持系統與 MBA 緊急煞車應變系統等全方面安全設備,成就 Phedra 優異的安全性能。

動力輸出則搭載 3.0 升 V6 24 汽門引擎,最大動力為 204 匹馬力與 29 公斤米的扭力值,能達到 200 公里的極速與 0-100 公里加速度 10.2 秒的成績。除了安全與動力之外,Phedra 令人滿意的當然是精緻的車室配備,可旋轉電動雙前座,以及裝於前座椅背的液晶螢幕,可提供 DVD 視聽音響與衛星數位電視,另外亦配置衛星導航系統與 GPS 衛星無線電話系統,讓駕駛與乘客均能在旅程中獲得全面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