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旗艦旅行車,近日已正式在 Porsche 德國萊比錫的工廠展開量產,首輛成車也已經下線,正式完成擴張 Panamera 車系的任務,並讓 Porsche 旗下擁有更多車型可以選擇。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發的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已經正式在德國萊比錫工廠開始量產。

因應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到來,Porsche 鉅資擴張萊比錫工廠

為了迎接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的誕生,Porsche 早已針對萊比錫工廠的製程進行調整,並在去年於該工廠替 Panamera 車系新增一座車體工廠。同時萊比錫工廠整個高達 5 億歐元的擴充工程當中,包含了一座品質中心,該中心主要目的在於針對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的量產初期提供關鍵技術支援,同時確保整體品質能達到 Porsche 的高標準要求,並讓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能順利從開發階段完美邁向量產階段。

Porsche 投入 5 億歐元資金,替萊比錫進行翻新與擴建,來因應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所帶來的額外產能需求。

Porsche 其實早在 2012 年,就已經透過 Panamera Sport Turismo Concept 概念車,透露想要推出 Panamera 旅行車的意圖,最終這個想法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實現。

Panamera 與 Panamera Sport Turismo 之間,擁有相同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5,049x1,937x1,428mm,軸距也同為 2,950mm,外型上最主要差異在於 B 柱後方,Panamera Sport Turismo 採用類似 Shooting Brake 的造型手法,以圓潤的車尾輪廓取代 Panamera 流線的設計,化作 Porsche 的旗艦旅行車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擁有和 Panamera 相同的車身尺碼,但車尾造型截然不同,是一款豪華旗艦旅行車。
廣  告

座艙採 4+1 座設定,提供將有 5 種車型選擇

車內陳設也採用 Panamera 的設計,但最大差異在於座位安排從 Panamera 的獨立 4 座調整為 4+1 座設定,後座並非完全獨立,而是在兩張座椅間以平坦椅面連接,讓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可同時乘載 5 人,共享豪華 GT 之旅。

此外,拜類掀背造型之賜,Panamera Sport Turismo 也擁有更寬裕的行李廂空間,5 人座模式下可達 520 公升,比 Panamera 增加 20 公升,若將 4/2/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則可擴充至 1,390 公升的境界,提供更好的實用性。

後座捨棄跑格較濃的獨立雙座設定,改以 2+1 的型式取代,讓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共可乘載 5 名乘員。

Porsche 目前替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提供 5 種車型選擇,其中包含 4、4S、4S Diesel、4 E-Hybrid 及 Turbo,其中最頂級的 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50 匹、78.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只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擁有極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永業汽車也早有規劃,據 U-CAR 了解 Panamera Sport Turismo 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就會導入國內。